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专题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瓯海眼镜品牌亮相杭城 投资50亿打造中国“眼镜小镇”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18-07-19 15:00:00 字体:

  温州网7月29日讯(记者潘涌燚摄像李新泽贾敏)2017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暨全国视觉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于7月27—3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

  作为全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瓯海的15家品牌眼镜企业一齐“亮相”展会,展现了瓯海眼镜的品牌风采,成为此次展会的亮点之一。

  15家瓯海品牌眼镜一齐“亮相”展会

  近年来,瓯海区政府致力于品牌战略,开展了眼镜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创建活动,极大推动了眼镜自主品牌建设。

  此次亮相展会的通达光学、瓯海眼镜、八达光学等10家企业被瓯海区政府授予十大名牌,盛裕眼镜、圣蓝工贸、金达眼镜等五家企业旗下的相关产品,不仅顺利进驻国内市场,还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当天上午,在瓯海眼镜展台区前,观展的客商络绎不绝。不少客商还仔细询问产品特色及生产规模,并准备对接合作项目。

  来自以色列的企业家奥弗利蒙拥有一项在线验光技术。他说,“通过该项技术,只需把手机放在眼前几分钟,就可测得和验光仪差不多准确的视力度数。”

  奥弗利蒙打算和瓯海的眼镜厂商展开合作,“眼镜天天戴在人们的脸上,我认为眼镜未来一定是走时尚路线。在瓯海,我感觉眼镜不仅仅是一个光学产品,更是一个时尚产业,这和我们的理念完美契合。此外,这里拥有完备的产业链。”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将瓯海品牌眼镜卖到全世界。

  “如今瓯海区通过政策扶持等方式,鼓励品牌眼镜企业走出去,打造自主的品牌。”对此,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秘书长林步春介绍说。

  瓯海眼镜小镇计划三年完成投资50亿元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强调,瓯海眼镜小镇计划三年完成投资50亿元,重点强化产业扶持、加快产业集聚。

  在当天中午举行的瓯海眼镜小镇发展推介会上,王振勇向来自全国的近30家媒体记者介绍了瓯海眼镜产业发展前景及规划。

  据介绍,小镇位于瓯海中心区南面,北临金丽温高速娄桥出口,西接动车温州南站,规划总面积3.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05平方公里。

  目前,小镇已聚集通达光学、亨达光学等温州知名眼镜企业3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科技型企业8家,市科技型企业8家,形成以外贸出口为特色的产业体系。

  “我们的目标是将瓯海眼镜小镇打造成全球高端眼镜品牌集聚区、国家眼镜行业创新研发示范区、国际眼镜会展贸易集散地和长三角特色都市体验旅游目的地。”王振勇说。

  王振勇透露,目前正在跟温州医科大学等相关院校协商,共同筹办温州眼镜学院和眼镜制造专业,满足眼镜行业的人才需求。

  对此,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副会长、市冠豪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远认为,这次瓯海区要打造中国“眼镜小镇”,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这次区政府通过三年规划,打造这么好的平台,对于眼镜行业来说是千年等一回。”

  制订眼镜产业提升发展新十条政策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瓯海出台的眼镜行业“新十条”政策引起关注。

  “新十条”政策主要对产业研发设计创新、品牌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培育、质量提升扶持、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企业上市扶持、跨境电商发展、工业用地保障、眼镜小镇建设、组织机构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

  其中,在加大产业研发设计创新力度方面,将实施人才培育工程,如眼镜研发设计等专业的毕业生到瓯海眼镜企业工作,政府将给予全额学费补助。同时还将每年组织“全球眼镜设计大赛”、“视界温州人大会”、“眼镜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

  据了解,瓯海是全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有着三十多年的眼镜产业发展历史,拥有“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眼镜专业示范基地”等称号。

  目前,共有眼镜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5-6万人。2016年,全区眼镜产业总产值超百亿,其中规上眼镜企业已连续三年销售产值保持20%以上增速。今年上半年,瓯海成功列入国家级眼镜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名单,计划通过5年左右时间,培育出一批有带动力的龙头型企业、创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眼镜品牌,打造成为“中国眼镜之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