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火海救人勇担当 虞文杰被授予“瓯海好人”荣誉称号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8-08-07 17:18:00 字体:

  温州新闻网讯 8月6日下午,市区梧慈路一幢民房二楼发生火灾,8名住户无法逃离跑到楼顶呼救,退伍军人虞文杰不顾危险冲入火场,救出这8人。8月7日上午,瓯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宗静率区委宣传部、民政局、文明办等负责人一行专题走访慰问虞文杰,高度赞扬他见义勇为彰显军人本色的行为,同时授予他“瓯海好人”称号。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霞光参加慰问。

  火灾发生时正值中午12时许,不少人在睡午觉,由于有人及时发现,这些居民才被惊醒过来,纷纷各自逃生。其中有一些人因为下楼的通道被烟雾挡住,只能逃到了楼顶。虞文杰告诉记者,当时正与姐姐从附近家里出来,听说发生火灾,他就跑过去了。听到有人被困,虞文杰就往冒火的二楼冲上去。但是那时烟很大,为了安全,他从附近一家店里借来一条毛巾,泡水后就冲上去了。在使用了6个灭火器后,火势仍然得不到控制。

  这时,虞文杰听说楼顶还有人被困,他便冒火冲向楼顶。虞文杰说,上楼顶后,他发现有5个妇女,1个小女孩,还有1个男的怀里紧紧抱着婴儿,总共8个人,都处于惊慌无助中。于是,他赶紧叫他们跟他走,就这样把他们沿着消防通道带下去了。

  据了解,虞文杰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温州市瓯海保安服务公司任教官,26岁,瓯海梧田人。在部队里,他曾学过消防知识。何宗静对虞文杰奋不顾身勇救他人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关切询问虞文杰目前身体状况,勉励他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彰显军人风采,进一步传递社会正能量。虞文杰表示,将会继续尽自己所能,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陈奕如李程许文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