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工业园区真情服务,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金名片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18-09-26 16:44:00 字体:

  ”一次都不用跑,只用一个电话就解决了,真的要为你们点赞。”近日,天信仪表集团对工业园区的营商环境竖起了大拇指。原来天信仪表大门前的道路较为狭窄,员工班车往来通行很不方便,企业将该问题向园区反映,园区立即派人前往协调解决。“园区所有企业都有我们的电话号码,只用一个电话,我们就会马上去帮他们解决。”今年以来,园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加快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打出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7月2日,中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将一面红底金字的锦旗送到了苍南工业园区管委会,上书“排忧解难办实事,营商环境大提升”,展现出企业对工业园区“店小二式”上门服务表示由衷的肯定和诚挚的谢意。

  “海西金融科技创业园6家企业能顺利全部完成了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并全面进入了正式施工阶段,这全都要感谢工业园区加班加点帮助我们解决审批问题”,中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昆紧紧握住工业园区分管经济的副主任施成义的手说到。“对于企业来说,能提早2个月开工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和成本,尽早施工代表尽快投产、尽快投产代表尽快收益。如果企业自行去办理施工许可证的话,程序复杂、时间长,将会导致不能按期施工造成损失。为此,工业园区主动上门服务,当好店小二,帮助联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相关窗口进行协调处理,代办专员从早上8点忙到当天晚上8点才完成。”施成义表示,像海西金融科创园仅是其中一例,今年以来,园区已先后帮助新欧小微园、苍南华商塑料制品提升园等多个重点工程项目提速领取施工许可证。

  为提升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工业园区积极协调政企关系,在前期推进、要素争取等方面,为业主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代办服务和协调帮助。按照能减则减、能合则合的原则,对施工许可证申报材料进行简化,申报时间由原有3个月缩短至一个月。同时,坚持专班专人跟踪工作机制,明确目标,密切跟进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园区先后走访了120多家企业,向企业征求意见,梳理总结企业提出的困难和意见300余条,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帮助解决问题率90%。

  ‘软硬兼施’,优化市场环境

  9月7日上午,一排排房屋在挖机的重拉强推下轰然倒塌。苍南工业园区横支村拆迁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当天共有37间合法房屋和20多间违章房以及一些其他违法建筑被拆迁,为全面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建设扫清障碍,铺平道路。

  提升营商“软环境”。为了方便企业入驻,园区主动承担“跑腿”的角色,为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提供咨询、审批、代办、协调等事项,招商、落户、投建、投产全程“一条龙”服务。“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服务重点项目,采取“一站式”代办服务,明确时间节点,加大督办协调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办结效率,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园区经发科科长林仕剑说,所有在建项目、重点企业均明确挂钩领导和挂钩干部,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和深入一线项目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此外,园区还积极配合县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暴力讨债、破坏生产经营等破坏营商环境的犯罪行为,并组织综合监察队夜间巡逻,形成长效机制,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不仅在提升软环境上下功夫,工业园区还注重改善营商“硬环境”,今年工业园区大力推进“大拆大整”清零清场和“大建大美”提速提效,全面推进项目建设,重点突破“厂中厂”整治以及城中村改造拆除,确保工程无障碍进场;工业园区继续打通园区“经脉”,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快进度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架建起更为方便的出行条件。今年以来,园区已累计签订协议553间,签约率90.7%,已拆除合法房屋474间,拆除面积达52000平方米。通过加强管理,让软硬环境齐发力,不断释放招商活力。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随着工业园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好项目慕名而来,为奋进的工业园区插上腾飞的翅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