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散文名家洞头采风行 为“海上花园”点赞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8-10-19 09:13:00 字体:

采风合影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追寻“海霞”足迹、了解贝雕文化、眺望望海楼、行走在半屏山临崖栈道、漫步于特色花园村庄。日前,来自山西、武汉、湖北、山东等地13名著名作家齐聚洞头,采集鲜活素材,抒发艺术情怀,展现人文、生态、海岛之美。

颁奖仪式现场合影

  10月17日,温州市洞头区委宣传部和温州市洞头区文联联合主办的2018年“‘小众’全国散文名家洞头采风行”暨第三届“洞头海上花园”小众散文诗歌奖颁奖仪式在洞头区实验小学举行。

  “洞头这片蓝色的土地,山海锦绣,物华天宝,地灵人杰,创造了灿烂的海洋文化,留下了无数风情万种的文化资源。”洞头区副区长叶锦丽表示,洞头正按照“将洞头建成温州海上花园”的战略目标,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立足都市功能互补和差异发展,实施三区战略,建设海上花园,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海岛特色的发展之路。

颁奖仪式现场表演《烤船谣

颁奖仪式现场表演《渔婆婆

  在颁奖仪式上,13位诗人名家向洞头区文联、区图书馆、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和6个乡镇文化礼堂赠送诗歌书籍。来自四川的诗人钟鸣获得第三届“洞头海上花园”小众诗歌奖,来自香港的作家廖伟棠获得第三届“洞头海上花园”小众散文奖。

  洞头区文联主席苏娅表示,依托“小众”公众号的影响力,一批关于洞头“诗画洞头,讴歌海上花园”的高质量作品得以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刊登,对洞头文旅宣传起到重要作用。同时,搭建了采风团与本土作家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本土文学创作水平的提高。

  “小众”公众号创办人玄武对洞头深厚的海洋文化和天然的自然资源赞叹不已。“每一次来洞头,洞头的旅游景点和景观都在不断进步”,玄武对记者表示,洞头举办此次采访行非常有意义,山水之美还是需要叠加一些人文情怀,通过诗人名家的亲身体验,将海岛之美描绘得更加深刻。

沙龙活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采风团首场文学沙龙走进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也取得不俗反响,在海上花园医学遇见文学,名家们传经送宝,让孩子们耳目一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