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用自己的孝心和爱心行动诠释着孝道
来源: 时间:2018-10-19 09:51:12 字体:

 

 周建海,男,1976年4月出生,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簧庄村人,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高级教练。他是一个很有孝心和爱心的人,用自己的孝心和爱心行动诠释孝道。

  一片孝心为社会传递孝道真情

  远在他乡工作的他对父母总是百般的关爱,总是记得常回家看看,每年的节假日他都回家的,在2017年春节长假接近尾声,又到离别时,年过八旬的父母亲坚持要出门相送,不知不觉走到了村口。周建海和父母亲拥抱告别,不想一向坚强的母亲竟然落了泪。“儿子啊,自己身体多保重,爸妈会照顾自己,家人要和睦相处……”就在汽车准备发动的那一刻,母亲胡仙菊又把头探进车厢,凝望着他,周建海手机不自主地留下了这一幕,照片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妈妈把身子探进车子里,笑容慈祥,专注地看着车里的人,眼神里透着无限留恋,只是额头深刻的皱纹和斑驳的脸庞,让人感受到岁月的无情。“儿行千里母担忧……爸爸妈妈,儿子多想再听听你们的‘唠叨’啊!离别时我们彼此外表都装着欢笑,内心却有太多的无奈和不舍,相互怀揣着泪水挥手道别,期待下次再相聚。”这张离别主题的照片,引发了网友的共鸣,迅速在微信朋友圈的朋友扩散。腾讯头条,新浪头条,网易新闻,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中国经济网,中国体育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杭州日报,央视财经,凤凰卫视,北京卫视,安徽卫视,浙江经视,杭州电视台等等多家新闻媒体相继进行报道,为社会传递着孝道文化。 “常言道,父母把我们抚养长大,我们陪他们慢慢变老,但我们陪他们的时间实在太少了,做为子女应该力所能及地多陪陪父母”。周建海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番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常年离家在外的子女们的共同心声,2017年母亲节来临之际,浙江电视台委托文成县电视台拍摄了周建海家书里的故事——《你陪我们长大我陪你们慢慢变老》,该专题片分别在文成电视台、浙江电视台新闻深一度栏目中播出,为母亲节献上特别礼物,激励全社会人爱老孝老敬老之情。

  一颗爱心为他人传递人间温情

  周建海还是个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人,省吃俭用,把钱省下来做慈善公益事业,在公益之路上奉献着自己的爱心。连续13年每年出资6000元资助文成县贫困生,在资助的贫困生中有的已经大学毕业了。周建海不仅是父母的孝子,还是很多孤寡老人的“孝子”。2011年,周建海得知文成开办“孝行200”慈善活动,便积极响应了号召,连续7年向“孝行200”慈善账户汇入爱心款,还结对了十多位孤寡老人,每次回乡看望牵挂父母的同时,总是不忘自己曾结对的孤寡老人,一定要抽出时间逐一走访自己结对的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陪老人们唠嗑谈心,听老人们讲故事,周建海不仅给孤寡老人送上物质上的需求,他还给孤寡老人送上精神食粮,给孤寡老人送去孝心和爱心,建海常说的一句话:“小时候家境贫寒,我深知贫困者的难处,如今有能力,我要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周建海用自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公益事业,用爱呵护着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一份博爱奉献公益事业一辈子

  在他36岁那年,他就在微博上这样写到:“我还要继续做44年的公益事业,那时候我80岁。如果我活不到80岁,还有老婆和儿子替我完成。”在他38岁那年,“我要做一辈子的公益事业,做公益没有年龄和时间限制。当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请把我的人体器官全部无偿捐献给那些等待生命救助的人”。于2014年4月3日,周建海向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成功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协议,承诺在他人生的最后一刻还要给社会留下再利用的价值,愿意在离开这个世界时捐献有用器官,挽救他人的生命,能让自己继续在社会发光发热,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