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榜样力量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李丽琴:同事眼中的好大姐 客户身边的贴心人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8-10-29 10:21: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笔挺整洁的工作服,圆圆的脸庞上带着亲和的微笑。李丽琴,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文成支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知道记者的来意后,她腼腆地说:“这些都是很平凡的事情”。

  热诚帮助同事,踏实做好本职

  李丽琴作为核算岗,属中后台人员,原本是不需要直接面对客户的。记者发现,她的工作位置不在独立办公室里,而在大厅的客服服务前台。“前台的同事繁忙的时候,我可以帮忙,让客户不至于等很久。”面对客户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问询,李丽琴总以满满的热情,微笑着去面对客户,并以专业的态度耐心解答。

  新进员工刚来到公司时,因为缺乏经验总是手忙脚乱,而李丽琴总是耐心地指导新人,甚至手把手地帮助新人熟悉工作。

  从去年8月份开始,由于公司连续两名出单岗员工怀孕请假,出单工作一时无人接替。作为核算员的李丽琴主动向领导提出,兼任出单岗,扛起了重任。白天上班时间优先处理前台录单工作,下班后自愿加班做好自己核算岗本职的工作。连续两个多月时间里,几乎每天晚上公司里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李丽琴就是个好大姐,工作负责,对同事也好,哪里忙她都愿意帮把手”,作为老同事的潘友健对李丽琴赞叹不已。

  热情关怀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在财产保险行业中,还经常会碰到客户询问车辆违章处理、车辆年审、外地驾驶证档案转移等非保险范围内的问题,李丽琴总是会用她平时积累的知识帮客户解决他们的“难题”。

  “在我眼中,他们并不是客户,他们就像我的朋友一样。”李丽琴并常常帮住客户在网上处理违章,一些无法在网上处理的,她还会亲自带客户到车管所大厅去处理。她总是笑着说:“这都是举手之劳,能为大家服务是我的荣幸。”

  2017年,一位客户急匆匆地赶到营业大厅,看到李丽琴就露出了求助的神色。客户说,刚刚接到了交警电话通知,对方说他的车撞了护栏并逃逸,如果不去处理的话就要被拘留处理。客户当时看起来相当害怕,说话也有些慌不择言,但是在客户断断续续的描述中,可以得知客户的车子当时是有刮到护栏,并听到护栏倒地的声音。由于当时客户急着去车站接人,车子也没多大问题,就开车走了,直到接到交警的电话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而他因为太过着急竟然忘了问询是哪个交警队给他打的电话。

  面对这种棘手的情况,李丽琴迅速安抚好客户的情绪,并开车载着客户一个交警队一个交警队地询问。经过一下午的奔波,终于在下班前找到了负责这起案子的交警。原来真实情况是,客户车子刮擦护栏致使护栏倒下,却没有及时扶起或进行报警处理。后面经过的车辆碾压到护栏。在帮助客户把在把事情处理好后,也早已超过李丽琴下班时间了。

  热心公益事业,坚持爱心传递

  自2015年加入文成县“你我同行”志愿者服务队以来,李丽琴一直把志愿者服务当作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常常和队友一起带上慰问品去敬老院和孤寡老人的家中探望,去看望和慰问困难学生。

  今年元宵节时,李丽琴跟随志愿者服务队的伙伴们,前往珊溪敬老院慰问老人们。老人们本来还因为无法和家人度过这个节日而有些难过,但是服务队的到来带给了老人们惊喜。志愿者们带来了食材,下厨为老人们做饭。当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上桌,有几位老人看着都泛泪光。

  李丽琴已经连续三年坚持到县内各个敬老院进行慰问。每个敬老院都能留下她的脚步和温暖的笑脸。对于她来说,敬老活动并非一时兴起或者心血来潮,而是一项想要长期践行下去的任务。“让这些老人们能够在暮年多感受一些家的温暖,所以只要我还有能力,就会一直坚持把这项活动做到底。”李丽琴对记者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