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市文明办来文成督查移风易俗专项工作
来源:文成网 时间:2018-11-08 15:56:00 字体:

  11月6日下午,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朝晖一行来文成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项督查,督查采取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举措。县领导郑文东、金一玲、雷旭燕陪同督查。

  据悉,自2016年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六大行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打造“三美文成”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我县以倡导“婚事新办”为突破口,全力破除封建迷信、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事不办或减办”的社会新风尚正逐步形成。目前,全县共建立了16个礼堂婚礼置办点和3个草坪婚礼置办点,改建完成8家农村家宴中心,为群众办理简约婚丧节庆宴席场所,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与实惠。同时,在丧事严管方面,抽调重点部门人员33名,采取集中办公形式,对全县17个乡镇文明办丧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督查,对发现的少数违规办丧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有效震慑了违规行为。截至11月5日,共开展督查650余人次,走访丧户220余户,出动宣传车110余次。

  利用半天时间,督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阳光假日酒店婚宴套餐制、百丈漈镇西里村文化礼堂婚礼置办点、嘉南美地草坪婚礼置办点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督查组一行都认真和镇、村干部细致交谈,详细了解辖区内婚事新办及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可和支持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认为,我县移风易俗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在婚礼新办方面走出了一条好路子,成功打造了“传统婚礼进礼堂、新式婚礼进侨乡”的工作品牌。希望我县要坚持长效长治,持之以恒推进移风易俗。着重发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村两委干部等重点人群的引领作用,实现工作常态化;要不断强化工作氛围营造,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掀起移风易俗改革行动的高潮,让改革新政策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要不断加强婚丧陋习整治明查暗访,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推进移风易俗走向深入;要强化创新惠民措施,继续抓好“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工作成效的探索推进,推动我县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刘超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