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洞头鹿西:幸福邻里齐相聚 民间美食厨娘秀
来源: 时间:2018-11-19 10:36:56 字体:

  图片来源:洞头区文明办

  9月14日上午,洞头鹿西第十六届开渔节“幸福邻里齐相聚·民间美食厨娘秀”活动在鹿西乡鹿西村党旗广场开赛,辖区的16名巧手渔嫂大展身手。

  活动现场分八组,每组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道规定菜和两道特色菜。选手们个个胸有成竹,洗、切、炒、蒸、调味、摆盘,娴熟地将前期准备好的食材按步骤有序进行处理。不一会儿整个现场香气四溢,“菠萝牛肉”“花开富贵”“鱼米之乡”“一帆风顺”“糯米丸子”“满载而归”,等等各具特色的菜肴一一呈现在大家的面前。现场气氛欢快热闹,选手们的创意、造型、手艺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称赞。

  随后,评委们从观感、质感、味感、营养搭配、创新、卫生等六个方面依次对菜品进行打分。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品尝对比,最终来自鹿西村陈友岳选手的“满载而归”“一帆风顺”和“年年有鱼”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此外,还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组织奖2名。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乡第十六届开渔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以鱼为主要食材,邻里相聚一堂,烹制民间美味,以祝福开渔渔民们鱼虾满仓、满载而归。(洞头区文明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