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阿婆被压车底,3岁孙儿被抛路边!20多个陌生人冲了出来
来源: 时间:2018-11-19 10:51:00 字体: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人流聚集的农贸市场门口,一名60多岁的阿婆被瞬间压在车底,她怀中3岁的小孙儿也被抛在一边。

  危急时刻,素不相识的路人齐力抬起汽车,救出了阿婆。

  这暖心一幕发生在温州鹿城区仰义新街,11月12日上午10点34分左右。

  “当时,我正站在路边的一个店铺门口等一位朋友,一下子有车撞过来,突然发现一个小孩被抛到了不远处,再一看,还有一个人被压在车轮下。”64岁的黄国光回忆道,他是最早发现并参与救援的好心人之一。

  3岁多的一个男孩被摔在路上大哭,还有一位阿姨比黄国光更快一步,迅速把孩子抱到了马路边,细心安抚孩子。

  “所有人都慌神了,大声叫喊,招呼周围群众一起来救人。”黄国光说,农贸市场附近开满了各式各样的店,一听到呼叫声,很多店老板撇下生意就跑过来帮忙,有人抬车有人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附近开店的都是年轻人,力气足,后来车旁边人越围越多,毛估估有二十多个。“车子不是很重,大家一起使劲,等到空隙足够大,就把受伤的人从车轮下拖了出来。”

  受伤的是一位60多岁的阿婆,当时头上有血迹,呼吸微弱,后来被送到医院急救。

  “出了事大家帮忙是应该的,只要人能救回来就好。”说起抬车救人的暖心事,黄国光倒是有些不好意思。

  据了解,肇事车的驾驶员杨某今年26岁,是湖北人,目前涉事车辆已被交警扣留,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13日中午,记者从家属那里了解到,阿婆的生命体征已经趋向平稳。(钱江晚报鹿城区文明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