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市平安校园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乐清举行
来源: 时间:2018-11-21 10:09:00 字体:

  平安,是人民亘古不变的期盼,也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开展平安建设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领导干部一届接着一届抓、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平安建设,形成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乐清市一直积极推进各项安全工作,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11月15日,温州市教育系统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2018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交流会在乐清举行。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中共温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白炳兴,温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周振宏莅临指导。温州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安保(学生)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作工作汇报。

    

    会上,白炳兴肯定了近年来各县市区在持续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有序推进校园安防智能管控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总结亮点工作,分享工作经验,整体提高温州全市的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平安创建工作相关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行动;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牢“底线”,对标达标强基础,坚持“工作查漏补缺”与“考核毫厘必争”并举,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各类安全宣传教育,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压实校园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落实党政领导责任、教育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家长监护责任。

  他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是“365”工程,需要我们每天坚持不懈的抓,时刻不放松。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别汇报了“自主性亮点工作”,周振宏处长做了重要点评。

  乐清市教育局专题交流了平安校园建设和提升工作经验。

  通过系统化治理,乐清校园安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跃上新台阶,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进一步健全,安全教育宣传取得良好成效,实现了学生伤亡事故大幅度下降的既定目标,实现了在校生四年暑期零溺亡的良好目标,基本实现了“净、清、美”的校园周边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