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好人展厅 > 见义勇为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郭维民
来源: 时间:2018-11-23 12:31:19 字体:

  今天上午,本网民情热线收到了一封来自热心市民黄贵泳的“点赞书”,讲述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则市民见义勇为救起溺水者的故事。

  原来7月10日晚7时许,在大峃镇泗溪河樟台大桥附近,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救命,快救命!”,一位30多岁的男子,不断挥舞着双手,向岸上的人呼救,寻求帮助。这一幕恰好被散步过路过于此的百丈漈电厂的老职工郭维民看见,顺着河面望去,他看见河中间有一名男子正在水中不断挣扎,双手拼命地扑腾。

  当时,郭维民没有任何犹豫和停顿,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河中,快速地朝着溺水男子的方向游去,靠近后,他立即托住溺水男子,让其头露出水面,奋力将溺水男子往岸边拖移。见遇险男子无大碍,郭维民便默默离开了离去。

  黄贵泳认为,我们文成有这样的爱心人士,值得大家去学习,所以想通过媒体为他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通过他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找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市民郭维民。

  谈起那一幕,郭维民仍然觉得没什么,只要溺水者能够平安就足够了。“昨天晚上,我吃过晚饭后,像往常一样在泗溪河亲水平台散步,快走到樟台桥底下时,听到了急促的呼救声。我走近一看,河里有人在拼命挣扎并呼喊救命,岸边还有个一个50多岁的人手中拿件衣服用力甩出去,但够不到水中的人,见此情形,我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下水游向那人,紧紧抓住他向岸边游去。

  回到家,家人和邻居看到他浑身湿漉漉的,问他怎么回事,他却轻描淡写地说了声,在河里救了个人,只是女儿给新买的手机和钱包都泡水了。

  今年57岁的郭维民在百丈漈电厂从事后勤工作,负责机关食堂的食材采购,工作认真负责,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早起来跑菜市场采购食材,确保员工们能吃到新鲜的时令菜蔬。平时他为人友善,虽然文化程度不高却经常帮助别人,邻居们都说他人很好。

  对于不顾危险下水救人,以及自身财物的损失,郭维民一笑置之,但是,他这种见义勇为、不计得失的行为收获了市民们的点赞。

  救人于困处,郭维民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如遇水位较深处,不熟悉水性的人员应提高警惕,不要贸然下水,安全第一。(记者胡敏通讯员王琪惠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