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天凤文化礼堂:融入乡情特色 打造精神家园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18-12-06 10:08:24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徐起)天凤文化礼堂坐落在天河街道天马街社区下属的天凤村,东靠天凤村村委会,西临天凤公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由村民自愿募集建设,落成于2010年

  文化礼堂占地面积达17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户外文体活动广场近7000平方米,由文化长廊、文化礼堂、文化活动中心和红色阵地展示厅四大块组成。

  现场,记者看到天凤文化礼堂的文化长廊用图片和文字展示了村史村情、党政建设、乡风民俗、崇德尚贤、历史名人、名家字墨。

  村党支部委员章爱琴介绍,天凤文化礼堂的设计,融入了当地的乡情特色,整体外观古风各色,前门为凤鸣楼,内有主唱台,外围为回字形走廊,极具复古特色。

  “礼堂共三层,目前主要使用一、二层。一楼设文化长廊,文化礼堂,二楼设红色阵地展示厅、图书馆及电子阅览室、‘春泥计划’活动室、道德教育讲堂、书画室、健身房和会议室。”章爱琴说道。

  天凤文化礼堂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为主题,不仅具备文化礼堂作为开展各类文体娱乐场所的基本功能,同时也结合本村实际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特色文化促进精神文明

  天凤文化礼堂在内容建设上突出特色化,将传统习俗与现代文娱相结合。

  在文化礼堂运行过程中,村民自发成立夕阳红合唱团、瑜伽晨练队、旗袍走秀队、排舞队和南拳队,不仅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也极大促进了精神文明和谐在村民中的传播。

  文化礼堂在建设现代化娱乐生活的同时,也一直延续着传统文化的传承。每年金秋十月,传统戏曲文化表演和鼓词演出都会如期在文化礼堂举行,深得村民喜爱。

  精彩活动丰富百姓生活

  天凤村文化礼堂全年开放,定期开展各种讲座及活动,包括留守儿童讲座、妇女健康知识讲座、村民趣味运动会等。

  同时,天凤文化礼堂也承接了街道及其他社会组织的活动,包括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七一建党活动、重阳节慰问演出等。村民既可以在礼堂里办道德礼仪活动、开村民大会、看文艺表演,又可以在家门口的学堂里听专题讲课、学养生知识。

  天凤文化礼堂特邀医院专家,在文化礼堂开展老年人慢性病防治及膳食干预知识讲座。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几种常见慢性病进行讲解,为老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

 

  团队建设提升为民服务

  天凤村文化礼堂还有一支全情为民的管理团队,由村党支部书记郭宝弟、村委会主任王永时为总负责,由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章爱琴具体管理。

  文化礼堂还引入“五红”志愿服务队,协助完成服务。“五红”志愿服务队分别为红火炬精神文明服务队、红丝带爱心互助服务队、红徽章民生工作服务队、红袖巾绿化洁化服务队、红帮手调解维稳服务队。

  同时,文化礼堂还免费为新温州人提供场地和服务,协助他们置办喜宴、团拜活动,提升新温州人归属感,传递温情与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