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蒲州街道: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成效显著,“污水零直排”创试点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18-12-25 17:05:00 字体:

  温州网讯 12月25日上午,蒲州街道在龙湾区行政中心3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工业企业收储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工业企业收储完成全年“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的目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已完成90%工作。

  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春旭表示,今年,街道累计收储企业70余家,拆除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清理土地面积300多亩,出让地块4宗,强势推进了下埠工业区、蒲州工业区、屿田工业区等低小散老旧工业区块的整体收储和连片改造,有效促进了土地二次开发利用,优化了城区规划布局,极大程度提升了蒲州城区品质和面貌。自2018年6月5日发布征收决定后,6月30日前仅用25天时间完成HX-15-C10地块11家企业全部签约,8月18日完成腾空拆除工作,顺利完全年初定下的“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的目标。

  据了解,本次征收工业企业所需要资金全部由区财政保障,做到了专户储存、足额到位、专款专用。对辖区内被拆征的工业企业也做到了较好的善后安置。

  蒲州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余海敏针对“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介绍,截止目前,街道已完成了上庄村、状蒲二期污水管网疏通、普查,管网移交工作,启动了家景花园、金伦花园等41个小区管网排查工作,排查雨污水管180多公里。目前已排查完成37个,出调查成果报告37个。同时投资1000万元,分5大片区对生活小区污水管网进行排查、整改、提升,目前已完成汇景嘉园、中和家园等20个生活小区的整改工作。

  据了解,自2018年8月开始试点建设以来,蒲州街道已经完成大约90%左右的整改工作,接下来,街道将完善信息共享,多部门协调合力,加大沿河排口整治、执法力度,确保在年底通过创建试点验收。

  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周千主持本次发布会。(记者 夏凯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