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游廊桥品美食 带你领略别样元宵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19-02-21 15:29:00 字体:

  温州网讯 春节刚过,年味犹存,又到了一年元宵时,一场声势浩大的闹元宵活动在世界最美廊桥边——泗溪镇如期开展。2月19日,泗溪镇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盛大的活动吸引了来自温州、宁波、上海等地的近千名游客、群众和摄影爱好者。当地村民和游客都希望通过闹元宵活动祈福来年平安、健康。

  现场看到,本次元宵节活动,现场不仅准备了美食,更为游客们奉上了丰富多彩的民俗盛宴。当天上午,热闹的踩街活动开始了,近四百名村民从下桥村陈夫人宫出发,途径58省道大桥、溪口、大力岗、洋心、后池、莘阳路、泗水中路、溪东步行街、南山,最后回宫,总行程5公里。踩街的过程中,熊熊燃烧的火盆,上下翻飞的金龙,还有喧天的锣鼓,踩街队伍两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中午11时,百家宴正式开席。村民、游客们一齐举箸,品尝美味菜肴,交流美食心得,诉说生活点滴。席间,欢笑声、碰杯声、祝福声交融在一起。远道而来都是客,一场情系家家户户的百家宴,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推杯换盏中传递的都是美好的情谊,大伙相互聊着家常里短,整个百家宴洋溢着浓浓的和谐气氛。

  来自上海的游客林先生说,“今天本来是来游览廊桥的,刚好碰上那么精彩的元宵表演,还有地道的本地菜可以品尝,真是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泗溪镇元宵节系列活动是一项独特又古老的闹元宵习俗,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近年来,泗溪“元宵节福宴”通过品牌塑造,已成为当地的一个旅游品牌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泗溪生态旅游的开发建设,推动当地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意义重大。泗溪镇将通过举办具有代表性的“元宵节”、“二月二”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泗溪廊桥文化园旅游品牌为代表的非遗经典旅游景区,扩大泗溪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