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新春“开门红” 浙南产业集聚区企业早早吹响开工“集结号”
来源:温州晚报 时间:2019-02-22 17:29:14 字体:

温州网讯  春节的余温还未散去,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的企业车间和人才招聘会到处活跃着忙碌的身影。全区各个企业早早就吹响了开工“集结号”,已陆续恢复生产,随处可见忙生产、赶订单的场面,争取新春“开门红”。

21.jpg

抢早发力复工复产 争创新春开门红

据节后企业开(复)工调查显示,全区近400家规上工业企业正月初八前(含初八)复工的约占30%;正月十五前(含正月十五)复工的约占70%。其中,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温州丰迪接插件有限公司等领军企业初七均已开工。预计2月底前,全区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将全部复工,恢复到节前生产水平。 

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企业员工返岗率95%,从正月初六开始招聘新人,短短几天内招收到了100多技术一线工人。“从整体来看,公司今年工作的发展形势,发展潜力都是非常巨大的,订单按照全年生产计划已经安排到今年年底。” 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企业最近几年保持了年营业额10%的增长速度,虽然已经招聘了100多人,但企业开工忙,订单多,他们对人才的需求还是很大,目前技术一线工人还有300人的缺口。

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号角吹响的当下,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集中开展“服务企业,助推开门红”企业大调研活动,委领导“一对一”挂联全区重点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开展精准服务,助推全区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从正月初八开始,区经济发展局启动“企业服务月”活动,对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节后开(复)工情况进行跟踪调查,深入了解企业订单、用工需求及其他方面存在难题,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线上线下密集“搭平台”招聘会解企业招工难

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于2月14日率全市之先拉开2019年新春大型公益招聘会的帷幕。新春招聘会累计参会企业共计1029家,涉及电子机械、鞋服等20多个行业,现场提供招聘岗位25050个,应聘人员12897人次。

据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招聘会呈现高技能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大的特点,在薪资待遇上,近六成企业表示今年员工的待遇有着不同程度地上涨。为帮助求职者顺利找到适合的职位,招聘会主办单位通过短信、公众微信、网站、QQ群及移动企业信息发布栏、招聘信息报等平台多渠道发布求职招聘滚动信息,同时,新建的区人力资源市场在招聘会现场开设就业法律援助、就业咨询、创业扶持、残疾人就业服务专柜等政策咨询展位,每个展位还安排专业人士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全面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