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温州好人榜 > 2019年度温州好人榜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傅瑞珍:孝老爱亲好人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3-07 08:28: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她是担当的女儿,在父母相继卧病后,耐心照顾,直至老人了无遗憾地安详离开;她是体贴的媳妇,在公婆重病后,温柔地守在床头,服侍周到……在文成县黄坦镇柿树根,一提傅瑞珍,周围的邻居无不点头称赞,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让很多人折服,都说她是好媳妇好女儿。

  孝女知亲恩,细心照顾担大任

  多年前,傅瑞珍的母亲因中风几乎全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身为家中大姐的傅瑞珍体谅弟弟妹妹各自家中的困难,一力承担起了照顾老母亲的重担。虽然有着傅瑞珍的精心照顾,但她的母亲还是在两年后离世了。

  “自从母亲离开后,父亲老年痴呆也越来越严重”,傅瑞珍含泪向记者回忆,“老父亲经常趁人不注意,就独自一人出门,却又找不到回家的路。”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傅瑞珍和丈夫就心急如焚地出门寻找,祠堂、水库、河边、山上,有时一找就是一天一夜。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病情逐渐加重,忘记了很多事情,不知道家在哪里,甚至忘记女儿是谁。去世前,偶尔清醒的时候,老父亲会看着既要照顾自己,又要照顾婆婆的女儿精疲力尽的样子,他拍拍傅瑞珍的背,对她说,“你真是辛苦了”。

  回忆到这里,傅瑞珍已是满眼泪水,“父母把我养大,我是一定要好好照顾他们。”

  孝媳奉双亲,朝夕伺候不厌烦

  母亲早早地离开了她,在傅瑞珍的心中,她将婆婆当成了自己的亲妈妈。2016年,由于摔倒大腿骨折的缘故,婆婆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吃穿洗漱基本上都由傅瑞珍操办。每天一早起来,傅瑞珍就烧好早饭,为婆婆刷牙、洗脸、梳发,又喂她吃早饭。婆婆大、小便失禁,她总是不嫌脏不怕累,亲自护理。傅瑞珍为年老的婆婆所做的事情,很多亲生女儿不一定能做到。

  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柿树根的邻居们看到了傅瑞珍的那份坚守。刚回老家不过一两年的邻居甘元笔对记者说,她回来就看到她对婆婆好,亲自照顾护理,婆婆去世后,对公公也很好,真的是个好媳妇。傅瑞珍原来住在严垟村,严垟村的村长严昌水也对记者竖起大拇指,“这么年轻的女人,就照顾四个老人,还照顾得这么好,真的很少见。”

  3年前,傅瑞珍的公公也得了膀胱癌,这几年,都是傅瑞珍陪着公公每周去一次县人民医院复查。93岁的老人收拾得清清爽爽,坐在傅瑞珍身边。傅瑞珍对记者说,我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只是做了每个儿女都应该做的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