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星海街道:秉承“四个理念”+“六个星海”模式,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时间:2019-03-21 10:30:00 字体:

  谱写大湾区滨海产业新城高能级平台新篇章

  温州网讯“作为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我们将紧紧围绕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主窗口、主渠道的使命担当,树立创新驱动、产城融合、人文关怀和绿色生态的‘四个理念’,着力推进实力星海、美丽星海、和谐星海、人文星海、活力星海和红动星海的‘六个星海’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谈及未来发展,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滢峰这样说道。

  林滢峰介绍,星海街道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必须要树立“四个理念”。一要树立创新驱动的理念。根据开发区城市规划、发展规划和土地规划,顺应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具体要求,解决好园区要素配置低下的问题,同时科学谋划新一轮产业规划,积极推动“亩产论英雄”,盘活闲置土地。二要树立产城融合的理念。星海街道是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结合点,必须要推动都市型园区的开发,优化城市配套服务,实现城市功能升级。三要树立人文关怀的理念。通过打造汽车时尚小镇、科技孵化园等特色园区,发展创意文化产业,塑造富有特色的产业文明。针对企业对劳动技能和劳动力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落实人才政策和安心工程,让人才留下来、住下来、安下来。四要树立绿色生态的理念。星海街道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园区建设的核心区域,要加大对污染排放的有效监督和污染集中治理,打造循环经济体系,深化“四边三化”和“五水共治”,实现水清、岸绿、景美,实现人与生态的和谐发展。

  林滢峰说:“如果说‘四个理念’是思想旗帜,是发展的指向标,那么‘六个星海’的创建,则是星海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一、实力星海。2019年,星海街道提出“一二三三三”计划,即围绕“抓安全必须抓生产”一个总要求,打造招商和人才两大创业创新平台,把好产业准入、提升帮扶、淘汰落后产能等三个环节,建立管理清单、服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强化送政策、送服务、送人才等三项服务举措。二、美丽星海。扎实推进“最后一米”源头治理工作,对新川浦等10条河道进行清淤和水体生态修复,并开展滨海六路道路提升改造等工作。三、和谐星海。加强社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及物联网防控体系建设,统筹做好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工作。全面开展租赁企业、村二产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创建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和示范社区,巩固平安建设成果。四、人文星海。以“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为重点,巩固城市文化项目;以“百姓书屋”“文化礼堂”为重点,提升城市社区文化品牌;以办好市民文化节、全民阅读节为重点,建强街道联动文化活动平台。五、活力星海。2019年,要整合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职教基地的资源,开展“汽车学院”“智能电器学院”等校企共建,发挥“产业学院”“金海匠谷”等平台作用,打造高技能人才跨行业培训基地。同时,围绕数字经济,打造特色鲜明、全省有影响力的“数创空间站”。六、红动星海。今年非公党建的主要任务是大力弘扬开发区的企业家精神,健全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林滢峰告诉记者:“经济要发展,生态要保护,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要提高。2019年,我们将加强‘四个理念’和‘六个星海’有机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注重改善民生。做优做强工业经济,做精做细城市品牌,巩固平安建设成果,整合提升公共服务和民生福祉,为”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而不懈努力。”(记者 陈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