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龙湾区实验小学与中科院·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校区结成教育合作伙伴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3-21 11:58:00 字体:

  温州网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府关于“温州市区东部教育高地”的决策部署,扩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共同发展。经龙湾区人民政府、龙湾区教育局、上海嘉定菊园新区社会发展科牵头,龙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商定结成教育教学合作伙伴。两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交流合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校际合作办学,达成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目标。

  3月20日,龙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在合作双方各级领导与嘉宾的见证下,签订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龙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合作正式开篇,共启两校发展新篇章。

  

  两校合作签约仪式由菊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冬敏主持。菊园新区社会发展科科长商丽萌介绍了新区的教育情况以及品牌工作。

  仪式上,龙湾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强介绍了龙湾教育现状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荣誉与成效。为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2019年提出“品质教育看龙湾”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教育质量导向,推进集团化办学。当前龙湾区以“名校+”的方式组建13个教育集团,辐射28所学校,成员校之间实现“核心理念、管理机制、师资队伍、评价考核”的深度融合,效益日渐凸显。龙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开展合作办学,对于提高学校办学效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梅美霜校长与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校长陈芳,相互简单地交流了学校情况之后,分别在协议书上郑重签字。组建发展共同体、深化集团化办学和合作化办学,是龙湾教育改革迈出的新步伐。梅美霜校长期待学校再提升、再创新,成为龙湾小学教育的“航母”,成为辐射温州教育的示范窗口,成为在省市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品质学校。

  最后,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军苹作了活动总结,谈“菊盟”做法带来的启发与思考,并希望龙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加强与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的密切联系,抓住合作契机,依托丰富资源对教师、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引领,促进学校的优质发展。

  今年,龙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以“幸福实小,追梦新篇”为学校发展关键词,遵循“一四N”高位发展主线,按照“一个追梦目标、四个发展领域、N个特色举措与亮点”的工作思路,深化“幸福名校,高位发展”之目标,紧扣“幸福教师打造、幸福课程孵化、幸福学生培养、幸福校园创建”四个发展领域,奋进2019,全力打造幸福教育品牌。

  龙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园建设将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幸福校园跨越式发展的梦想必将实现!

  龙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是龙湾区十大名校之一,提出“幸福教育”理念,以“建设一所让学生、教师、家长具有幸福感的现代化学校”为愿景,致力于培养“眼有双五,心有他人,美好习惯,精彩个性”幸福学生,塑造“行有方向,心存大爱,悦纳自己,勇于实验”幸福教师。学校以教育现代化、个性化、国际化为发展目标。

  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属于“中科·实验教育集团”,是一所公办小学。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与实验小学在管理体制上实行“五个一体化”:管理一体化、师资一体化、课程一体化、教研一体化、评价一体化,秉承“懂得感恩、崇尚优秀”的实小办学精神,培育“师德自觉、专业自信”的教师队伍,发现、成就每一个孩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