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选题
1.经济普查每(C)年进行一次?
A.3年
B.4年
C.5年

2.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C)和()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A.第一、第三产业
B.第一产业、第二产业
C.第二产业、第三产业

3.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A)的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A.经济普查
B.市场监管
C.行业监督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对拒绝或者妨碍普查机构、普查人员依法开展工作的行为,或虚报、瞒报、漏报的普查对象,将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被发布到(B)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A.温州普查微信公众号
B.全国信息共享
C.温州发布

5. 统计人员有权(A)。
A.要求调查对象改正不真实的统计资料
B.对违反统计法的个人进行罚款
C.公布在统计调查中获得的任何资料

6.对经济普查来说哪个月份比较与众不同?因为,这个月是我们经济普查宣传月。(A)
A. 12月
B. 1月
C. 3月

7.我们都知道了2018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那么四经普的普查时点是(B)
A. 2018年12月1日
B. 2018年12月31日
C. 2019年1月1日

8.哪些主体都应积极参与并密切配合全国经济普查工作。(C)。
A.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
B.社会团体、其他组织和个体经营户
C.以上都是

9.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个体经营户应当依照(A)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积极参与并密切配合经济普查工作。
A.《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10.国务院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B),具体负责经济普查的日常组织协调。
A.国务院办公厅
B.国家统计局
C.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D.以上都是

11.我国的统计单位分为三种,它们是(D)
A.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城乡住户
B.法人单位、个体和城镇居民住户
C.产业活动单位、个体和农村居民住户
D.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12.经济普查对象有义务接受(A)和经济普查人员依法进行调查。
A.经济普查机构
B.司法机关
C.公安机关

13.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按照“(A)、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
A.全国统一领导
B.全国集中领导
C.国家统计局统一领导

14.普查员在入户登记期间,发现普查小区内的一家公司新开业,不在普查底册内,应该(A)
A.入户询问,了解情况后再决定是否登记
B.不登记
C.先登记了再说
D.就当没看到

15.全国经济普查采用(B)的方法,但对个体经营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可以采用抽样调查的方法。
A.专项调查
B.全面调查
C.抽样调查

16.统计调查对象中对审核、签署的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的是(C)。
A.统计人员
B.统计部门负责人
C.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人员
D.会计人员

17.某企业2018年12月停业,并结束一切业务,但并未办理注销业务,其普查表中的营业状态应该填什么?(A)
A.正常运营
B.停业(歇业)
C.当年关闭
D.其他

18.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是谁?(A)
A.韩正
B.汪洋
C.李克强
19.地方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发布经济普查公报应当经(B)核准。
A.上级人民政府
B.上级经济普查机构
C.本级人民政府
D.本级经济普查机构

20.( B)是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普查登记、数据审核处理和普查结果共享、发布阶段。
A.2018年
B.2019年
C.2020年
D.2017年

21.普查中,以下哪一项是可以使用的法律文书?(B)
A.告居民通知书
B.法律事务告知书
C.座谈通知

22.下列哪一项不是普查员的主要工作任务?(C)
A.普查宣传
B.了解普查对象的组织结构
C.普查表的人工过录及审核

23.现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修订通过和施行的时间是(A)。
A.2018年8月23日
B.2017年8月20日
C.2017年8月23日
D.2018年8月20日

24.《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在执行经济普查任务时应当主动出示(B)。
A.统计调查证
B.普查员证和普查指导员证
C.统计工作证
D.身份证

25.《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应当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对经济普查中单位和个人违法行为的(A)。
A.检举和监督
B.检举和处罚
C.监督和处分
D.监督和处罚

26.《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普查指导员负责(B)。
A.组织指导经济普查对象填报经济普查表
B.指导、检查普查员的工作
C.组织开展本经济普查小区的普查工作
D.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经济普查工

27.根据《统计法》,参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对统计调查对象拒报、迟报、虚报、瞒报统计数据资料的,特别是情节严重者,可处以(D)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
A.1 5
B.2 10
C.5 10
D.5 20

多选题
28.经济普查查什么?(ABCD)
A.单位基本情况、组织构架、生产能力
B.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情况、研发活动
C.固定资产投资、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
D.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

29.《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组织开展经济普查的目的是(BCD)。
A.了解掌握我国第一产业发展情况
B.全面掌握我国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
C.建立健全基本单位和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系统
D.为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30.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A)、()
A.全部法人单位
B.农户
C.个体经营户

31.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和经济普查人员依法独立行使(A)、(B)、(C)的职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
A.调查
B.报告
C.监督

32.《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第九条 经济普查对象有义务接受经济普查机构和经济普查人员依法进行的调查。 经济普查对象应当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不得(A)、(B)、 (C)和(D)经济普查数据。
A.虚报
B.瞒报
C.拒报
D.迟报

判断题
33.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不得干扰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行使统计工作职权。(对)
34.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普查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者。(对)
35.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要对在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经济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应予以保密。(对)
36.对统计调查对象提供的统计资料,统计人员发现有明显错误的,可以要求统计调查对象改正,特殊情况也可以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改正。(错)
37.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可以作为有关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进行考核的依据。(错)
38.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时期指标是 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