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榜样力量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李文斌:孝老爱亲是自己应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3-25 10:21:00 字体:

  温州网讯 古语云,“百善孝为先”,尊老爱亲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在周山畲族乡官坑村就有一个爱亲、敬老的好榜样,他叫李文斌,今年47岁,原本在瑞安经营一家草药店的他,独自回到老家只为更好地照顾年迈的母亲,他是村中有名的孝子,大家学习的典范。

  离家返乡,独自一人照顾老母亲

  3年前,李文斌的老母亲已84岁高龄,老人家身体不再健朗,生活自理能力差,也特别希望子女能陪伴左右。李文斌考虑到家中姐弟都离的太远,都有自己的家需要操持,便和妻子商量回家照顾母亲,尽自己为人子的义务。虽然要一个人照顾2个儿子和一家草药店会很辛苦,但李文斌妻子没有半分犹豫便同意了李文斌的决定。

  在家的这三年,李文斌总是惦记着母亲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于是每天尽可能地给母亲做营养丰富的餐食,傍晚会搀扶着母亲散步、聊聊家常,晚上会陪母亲看看电视。李文斌的母亲每当和左邻右舍谈论起儿子的事情时,总是自豪地说,“我能有这样一个好儿子,是我前世修来的福啊!”。正因为如此,李文斌也赢得了村里人一致的赞誉和好评。

  党员先锋,努力建设反哺家乡

  不仅如此,李文斌还特别关心村民生活,经常参与村里的各项建设,支持村里与乡里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一届村两委换届时,被推选为官坑村副主任,现任森山铁皮石斛公司文成分公司官坑村基地负责人。森山铁皮石斛公司负责人在挑选基地负责人犯难时,官坑村村长和书记们大力推荐李文斌,他们说一个孝顺且乐于助人,做事情负责的同志管理铁皮石斛基地一定不会错的。

  李文斌是个孝顺儿子,同时也是个尽责的父亲和丈夫。他每个月都的会去瑞安看望妻子和儿子,他体恤妻子的不容易,每次总是抢着做家务,承包家里的脏活、重活,并尽可能地多陪伴孩子。在李文斌的影响下,他的儿子也是十分孝顺,李文斌不在的时候,常常帮妈妈洗碗、拖地,减轻她的负担。

  李文斌经常说:“家家都有老人,个个都会变老,如果自己不孝敬老人,不给儿女树立榜样,等到以后自己老了,也就没有人照顾了,所以说孝顺老人是自己应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林佳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