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又是一年三月三 想体验畲族风情赶紧去泰顺竹里吧!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3-26 14:47:00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张如如)“三月三”是畲族人民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的“三月三”,畲民穿戴民族盛装,载歌载舞,蒸煮乌米饭,以祭先祖。如今,泰顺“三月三”已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旅游风情,精彩的文化表演、诱人的畲乡美食、精湛的畲乡工艺品、精彩的民间才艺表演,让四方来的游客回味无穷。2019年,泰顺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泰顺县竹里畲族乡党委、政府将联合举办竹里畲族乡第十五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

  记者了解到,本届竹里畲族乡“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以“畲歌唱响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时间为2019年4月6日-7日。为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内涵,竹里采用文旅融合,开启畲乡新境界,让更多的人了解泰顺,了解竹里畲族乡。

  在“三月三”前一天,竹里将推出“乐动畲乡情定竹里”主题音乐节,以印象·舞动畲乡、魅力·唱响畲乡、诗画·美在畲乡三个篇章的形式,将传统的民族文化和现代的音乐元素充分的融合,充分展示魅力文礼畲乡的风采。在“三月三”当天,有敬酒歌、竹竿舞等特色民俗文化展示、年年都人气爆棚的乌饭宴,还有20多个畲族特色、小吃、土特产品展等你来逛。

  不同于以往,本届旅游节在“三月三”当天的开幕式文艺汇演中,将以畲族传统祭祖仪式为主,融合畲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当地的国学文化、竹文化展开,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呈现一台表达历史与传承,民族与特色的精神文化大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活动呈现上,主办方还透露,将在广场舞台开始一场传统的畲族婚嫁表演。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