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打造三张文化金名片,竹里畲族乡“三月三”风情旅游节开幕!
来源:温州晚报 时间:2019-04-08 08:28:00 字体:

  温州网讯 “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是畲族人民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的“三月三”,畲民穿戴民族盛装,载歌载舞,蒸煮乌米饭,以祭先祖。

  据了解,今年的“三月三”,中共泰顺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泰顺县竹里畲族乡党委政府、FM95浙江经济广播联合主办了竹里畲族乡第十五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本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以“畲歌唱响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时间为2019年4月6日-7日。

  竹里畲族乡位于温州市泰顺县,是浙江省十八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风景秀丽,气候温和,畲族文化氛围浓厚。竹里畲族乡通过充分挖掘丰富的自然生态和资源,将休闲观光农业、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畲族特色传承、文化挖掘建设等充分结合,努力实现“农旅、城旅、文旅”三旅融合。初步形成了集农业休闲观光、畲乡民俗体验、竹文化生态观光、研习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风情小镇。

  目前,竹里畲族乡正在全力打造三张文化金名片:畲族文化、国学文化和竹文化名片。今年的“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就是将畲族文化、国学文化、竹文化进行融合传播,并融入现代的动感元素,使竹里畲族乡“既传统又现代”、“既有文化气息、又时尚动感”。今年的旅游节,在4月6号晚上,引入了一场动感十足的音乐会,音乐会上有《卡农》《花样年华》《月半弯》《光年之外》《最美的期待》等现代经典歌曲的演奏。而在4月7号“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开幕式上,则是以充满畲族文化和国学文化元素的传统节目为主,包括《祭祖》、《畲舞秋歌》、《弟子规》独唱等节目。传统和现代的结合,让水绿山青的竹里畲族乡,充满了无尽魅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通过旅游节等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大大提升了竹里畲族乡的知名度,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而且,今天“三月三”正好赶上清明小长假,竹里畲族乡的游客接待量预计有两万左右,当地的很多民宿早早地就订满了。旅游业的兴旺,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当地人的腰包也逐渐鼓了起来。

  水绿山青、文化气息浓厚的竹里畲族乡,正以稳健的步伐,向前发展。竹里畲族乡工作人员表示,今后的发展,将重点在两个方面进行突破:一是继续提升竹里畲族乡的知名度,并努力把旅游节等活动,办成常态化活动,并力争将“三月三”打造成竹里畲族乡的知名旅游和文化品牌。二是计划引进专业的旅游公司,对竹里畲族乡的文化旅游业进行全方位规划和运营,争取在旅游和文化建设上有新的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