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身边故事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蔡双喜:用志愿服务点亮党性之光,给社会多一点温暖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4-30 16:38:00 字体:

  温州网讯 近年来,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之风吹遍祖国大地之时,在文成县珊溪中学有这样一位教师,他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后,用自己的坚持和善意从事着志愿服务活动。十余年的时间里,作为老师,他为人师表,作为党员,用志愿服务点亮党性光辉,并感染着身边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他就是蔡双喜。

  当冬天夜色朦胧时,在平阳鳌江“仁爱之家”的养老院里,老家原是文成桂山新兴村的陈均锁老人都会坐在暖烘烘的取暖机前,橙色的光照亮他脸上深深的皱纹,在感受身体温暖的同时,是蔡双喜和温州仁爱义工协会的队友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家,让他的心不再寒冷。

  故事还是要从2017年的元旦说起,当时,蔡双喜和义工协会的队友在进行回访活动时,在桂山乡的一间十多平米矮房子里,意外发现了一位无人照顾的孤寡老人,房间里恶臭扑鼻、杂乱不堪,饥饿、干渴、病痛折磨着这位老人,让老人看上去虚弱憔悴。即使时隔多年,这一幕让已有十余载志愿服务工作的蔡双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奄奄一息的陈均锁老人,队员们马上开展了“拯救生命”行动,蔡双喜和队友一面准备水和食物,一面积极给老人寻找安享晚年的“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安置在平阳养老院,并将一切安排妥当,直到一年半以后老人去世。

  这不是蔡双喜第一次做好事,却是他十余载志愿服务工作中印象最深、感触最真的一次行动。蔡双喜是一名中共党员,现任教于文成县珊溪中学,从2003年读大学的时候开始就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仅2016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到目前为止个人志愿服务时长共计500多小时,并在2017年荣获首届"最美温州人"——"最美志愿者"称号。他不是传统意义里独当一面的光辉英雄形象,恰恰相反,是一名普通的“80”后年轻党员,但难能可贵的是,他不仅从自己做起,也感染身边人加入一起做志愿。

  2016年,蔡双喜发起成立文成县乐助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善行文成 乐助暖冬”志愿服务项目。针对文成偏远山区的孤寡病残高龄老人的开展捐赠冬季衣物、生活用品等爱心行动,倡议广大爱心人士一起参与暖冬行动中来,翻箱底寻旧衣,为这些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同时蔡双喜积极参与“孤寡老人爱心餐”项目,通过走访,确定了20余位贫困孤寡病残高龄老人为该项目的扶助对象,每两周给这些扶助对象提供一次四菜一汤的爱心餐以改善饮食条件。并利用节假日组织志愿者走访老人,进行情感交流的同时提供力所能及的测血压、理发等志愿服务。

  最普通的人做着不普通的事,蔡双喜作为老师,曾带领学生前往西山敬老院一对一服务老人,去往滨江广场清理河堤两岸的垃圾,传递志愿服务奉献精神;作为党员,致力于助老、助学、保护环境等公益事业,立足于“多做小事,多积温暖”,蔡双喜的初衷很简单,“这个社会需要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只是用闲余的时间做点对他人、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这样不仅能让自己内心获得充实和愉悦,也能给这个社会一点点温暖。”蔡双喜说道。(陈秀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