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娄树泽:苦干实干当先锋 创新创优在警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4-15 11:03:00 字体:

  温州网讯  娄树泽,温州交警三大队一中队的副中队长,创新、实干是他的代名词,他以踏实、负责被警队同事和辖区老百姓所津津乐道。曾被评为温州市交警支队十大优秀路面民警,被市公安局嘉奖2次、个人三等功3次,获年度优秀公务员6次、温州警校“优秀学员”2次、温州市人民政府“黄标车”淘汰先进个人、全市公安思想政治优秀工作法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军功章挂满了的肩头,是这么多年以来夜以继日工作的肯定。

  警队驻地腾挪,创先进不负重托

  2017年,正逢娄树泽全面接手中队工作,中队干部紧缺,娄树泽马上碰到原驻地紧急拆除、搬迁新驻地的难题,经过与第三方多达120多次的对接,80多次的设计方案修改,2次的驻地整体搬迁。连续28天至凌晨的高强度工作,历时6个月,圆满完成2000平毛坯房整体装修工程,建成以潘超俊事迹专栏等9大板块为主要内容的警营文化长廊。新驻地成了省内交警系统争相考察学习之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美丽窗口、文化警营、花园警队……各种溢美之词纷至沓来。

三大队一中队关于协辅警工作做法受全市公安系统表彰

  在每日的上路执勤当中,他注意到,每到下雨天,队员们总是被雨淋湿,遇到大雨天气,准能里三层外三层湿个透,潮湿的衣服穿一整天,浑身难受不说,还易感冒生病,这一切让娄树泽记在心里,经过一番思考,娄树泽发挥生活智慧,自行设计“雨衣烘干房”,有效解决了雨天值勤民辅警湿漉漉的雨衣风干问题,让执勤人员的衣服快速烘干,在细节上为大家所考虑。

  压事故,保平安,创新做法受肯定

  由于组织指挥有力,一中队日常工作没有因为队部搬迁、装修等受到丝毫影响,在“压事故,保安全”的大环境下,娄树泽创新性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工作办法,全力提升电动车头盔佩戴率,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13590多起,分发宣传资料20000多份,处罚纠正电瓶车未戴安全头盔近11000人次。支队通报数据显示,辖区头盔佩戴率从43%迅速上升到87%,后又提升到100%。不断的新亮点、新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为落实六管六看,娄树泽以“海恩法则”为理论指导建立“一事故一分析”机制,全年累计分析事故580起,排查整治事故安全隐患785处。实行该机制后,辖区事故警情数量累计7个月同比下降,最大月份降幅达31%,有效预防与减少了同类事故的再次发生。2018年度千人评议结果显示,三大队一中队群众满意度在状元街道全部基层站所中排名第1名,在龙湾区70个基层站所中排名第9名。

  主持中队工作以来,娄树泽没有真正意义上地休息过一天,直接策划、组织、协调、监督、落实上级工作任务达200多项,休息日最后都无一例外的变成工作日。满腔的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再加上鬓角的丝丝白发,娄树泽在公安交管工作上奉献着自己的能量。(记者 夏凯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