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周浪弟:热心帮扶群众的“闲事长”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4-30 16:05:00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张如如)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在文成县玉壶镇内,有一片200亩的花海基地,刚刚过去的油菜花期,让这里游人如织。接下来,基地还将种上马鞭草,连绵不断的紫色花海,将给这个小镇添上一股浪漫的气息。而在开垦的花田边忙碌着的,正是玉壶的“闲事长”周浪弟。

  “闲事长”闲不住,助力国际慢城的建设

  周浪弟是玉壶镇五一村的村民,现在是文成县人大代表、玉壶镇市民监督团成员,同时还是玉壶镇的侨联副主席。周浪弟小时候跟着亲戚去了意大利,2010年回国定居。2016年国际慢城联盟总部正式授予文成玉壶镇为“侨韵”国际慢城,文成县获得首张国际金名片,这让周浪弟开心不已,他开始用自身行动助力国际慢城的建设

  花海基地是玉壶镇国际慢城建设板块——五一城郊野趣的重要内容,要为国际慢城山水景观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而在最初,却没有人敢做这个花海基地,因为花海基地不仅涉及村民的政策处理内容,还要种植大面积的花海,总共要种植面积200亩左右,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就在这个时候,周浪弟站了出来,主动义务帮忙打理五一花海基地。周浪弟热衷家乡事务,每天在村里都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为家乡事业作出重大的贡献,当地居民热情地叫他“闲事长”。

  周浪弟知道,要致富先修路,家乡的发展离不开道路的修建。一条河渠分隔了五一村和垟头村,几块石头墩充当村民的垫脚石。“在30多年前,这些石墩被大水冲走,从此,附近村民都需要绕道而行。”周良弟对记者说,回国的第二年,他就牵头发动华侨、当地居民捐资140多万元建造“吉祥”、“昌稳”桥,改善村里的交通情况,原来绕道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现在只需要2分钟。

  “闲事长”热心公益,践行党员初心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周浪弟回国的那一年,他发现隔壁住着一个无人照顾的低保户周友鑫。周友鑫精神存在问题,家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起居生活存在着困难。周浪弟去他家里帮助他,有时候给他送点吃的,有时候给他捐助点钱,最主要的是坚持每月定期免费开车送他去温州看病拿药。就是这简单的一送就送了7、8年时间之长。简单的爱心深深得感动着周围群众,虽然他们不是亲人,但是周浪弟将他当成自己的亲人去关心和照顾,“这是举手之劳,我以后也会继续照顾他”,周浪弟说。

  周浪弟看望孤寡老人

  不仅对邻里和睦,作为一名党员,周浪弟还热心于公益,他总说自己爱管闲事,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也不忘去帮助别人。目前还一直在资助一名百丈漈困难大学生,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给一个家庭带去改变。16年台风受灾时,周浪弟跟玉壶商会、个民协一起筹资8万多元送给当地受灾灾民,帮助灾民度过难关。“乐于助人,是一种朴实的中国传统美德。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别人给予的帮助。‘闲事长’不仅做这些闲事,但是这些闲事也是让每个人变的更好的好事。”在村里,看到有人偷偷电鱼,周浪弟会放下手中的事情,立马跑过去劝阻;路上有垃圾,周浪弟会自己拿扫帚打扫;村里有纠纷,周浪弟会充当和事佬,帮忙解决纠纷。周浪弟,就是这么平凡的人却带来如此不平凡的感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