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2019温州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在瓯海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时间:2019-05-14 17:35:00 字体:

  温州网讯 今年5 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12日上午,温州市防灾减灾日大型广场主题活动在大西洋银泰城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彭魏滨,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瓯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等出席活动。

  此次防灾减灾日活动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共有20家单位参加,设咨询台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现场人员还共同唱响了《应急救援之歌》。

  活动中,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特种装备、器材展示,高空绳索逃生体验等活动。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防灾减灾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常识、家庭灭火基本知识等内容,提醒群众不能忽视防火安全工作,及时清除火灾隐患。

  近年来,瓯海区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全力构建灾害应急管理体系,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群众防范意识得到全面增强,灾害损失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

  曾瑞华在致辞时强调,瓯海区上下都要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的思想,充分做好“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各项准备。瓯海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坚持“关口前移、防范未然”,全面强化灾情信息管理、综合风险防范、群众生活救助等各项能力体系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防灾救灾主体责任,加快完善预案体系、狠抓隐患排查、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升本部门本行业的应急管理能力;各镇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突出强化灾害风险排查、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等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有备无患。(记者 庄苗苗 李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