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黄育娒:热心老龄事业,打造和谐村居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5-23 10:33:00 字体:

  

(黄育娒日常工作场景)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黄育娒,蒲州街道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在公益服务的路上坚持20来年,他被街坊邻居们亲切的称为“社区点子大王”,还被评为“浙江省优秀老年人”。

  四处奔波,只为村民有个活动场所

  在蒲州,有一个面积300多平方,配套齐全的小公园受到当地村民的喜爱,这个公园叫屿田村黄宅公园,而黄育娒的故事也是从这个公园开始的。黄育娒笑着说:“这个公园建起来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当时没有一个像样的村民活动场所,每个人晚上吃了饭也不知道能去哪儿,基本在家门口遛弯,要么就是凑一起打打牌,打打麻将。”黄育娒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了给屿田黄宅自然村的老人有个休闲去处,黄育娒和大伙儿跑村里、跑企业、跑街道,村民们被他的诚心感动,几百几千的凑,资金到位之后又奔波于各审批部门,到最后又承担起公园开工建设的总负责。

  黄育娒的努力下,一个建筑面积300多平方,配套齐全,造价近百万的公园一年后落成。至此,村里老人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活动场所,大伙儿看看电视节目,听听温州鼓词,唱唱卡拉OK,打打乒乓球……业余生活大为改观。

  多面打造,推动街道老龄事业发展

  随着来公园休闲的村民越来越多,黄育娒却犯了愁,怎么样才能让公园发挥更大作用,让村民的活动更加有序,成了他心中新的结。

  为了让村民们拥有更好的精神文明生活,黄育娒再次牵头在公园内创办了龙湾区示范型的星光老年之家和老年电视大学。屿田村黄宅公园中的种种敬老爱老的做法,也受到了市、区两级的重视与好评。“区长,市长都来过这个公园,领导看了里面的设施之后连连称赞。”黄育娒向记者说到。

  看到村民喜欢运动,他联系街道有关部门,蒲州街道的老年人运动协会正式成立了。黄育娒和记者说到,那段时间可以说是最辛苦的,因为之前并没有接触过体育、协会的活动,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只能到处去学习取经。在他的努力下,协会承办各类民间赛事,有力的推动了全街道老龄事业的发展,真正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带来了欢乐。

(协会所得的奖项)

  老党员发挥“红细胞”新作用

  自全市“红色细胞”工程建设开展以来,黄育娒积极投身于“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活动,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困难老人献爱心送温暖。黄育娒尽最大努力去关心老年人生活,照顾困难老人,去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

  黄育娒了解到屿田村91岁高龄老人李龙坤丧偶独居,膝下只有一个养子,早年因房屋产权问题使父子关系紧张导致老人至今独自生活,身患多病又无人照顾。黄育娒自愿承担起结对老人工作,经常去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询问老人的需要,并联系屿田村党支部、蒲州街道相关部门,积极为老人争取生活困难补助金、慰问品和生活用品等,解决生活物质困难。

  除了关心老人,黄育娒对关爱下一代也不遗余力,他先后帮助5户困难家庭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还经常向社会困难群体、灾区献爱心。

  “只要带着真心、真情、真诚为群众排忧解难,自然就能温暖民心”,这是作为老党员黄育娒经常说的一句话。

  黄育娒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赏和好评,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