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四维党建,引领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19-06-08 13:53:00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 温州科博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创建于2012年的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与销售的企业,在其行业中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温州市龙头骨干培育企业。党组织成立十几年以来,经过长期发展,先下设三个党支部,党员35名,其中将近九成党员是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用党建力量,推动产品质量

  在产品质量方面,公司党总支配合质量部门党员带头,狠抓落实,以“创造更佳”为质量方针,优先考虑顾客要求,建立全员质量意识,推进质量提升。

  组织质管部和采购部党员成立质量提升党员突击队,推出创新工作内容:选定5家供应商作为试点,开展重点供应商质量改进前移工作,选派优秀党员深入供应商现场组织、指导问题改进,并派驻检验员入驻供应商,从源头上抓好质量;以部门、车间、班组等为单位,经常性地开展员工质量培训、质量竞赛,提升质量意识;党员同志在各质量控制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员工,把好质量关。

  注重党性提升,确保企业生产平安

  安全生产对于企业来说可谓非常重要,据了解,公司党总支就安全生产提出了“六个凡是”和“四个必须”的工作准则。要求每一个党员带头,对生产线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开展消防演练。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开展相关安全知识竞赛等等,让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生产一线。

  此外,党员还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职工平安巡防活动,排查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在社会公益方面,助力“剿灭劣五类水”行动,参与平安建设,这一举措使公司的安全生产环境得到了质的飞跃,达到了零事故的目标。

  党员带领创新,助企业获得竞争优势

  党总支鼓励党员大胆创新,目前公司已起草制定4项行业标准,获得4项发明专利、近30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著,基于CAN通讯智能预热器项目等被评为区级重大科技项目,节能减排转子泵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奖;自主开发产品自动产线,成功开发出点烟器自动生产线(国内首家)、USB电子自动生产线、预热器自动生产线等9条自动生产线。

  公司还成立科学技术协会与党工团联手积极开展征集“金点子”、职工提案工作,召开员工恳谈会等座谈交流会,鼓励员工围绕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重点在改进工艺、技术创新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给予推广、奖励,营造积极创新的氛围。

  党建引领,打造和谐企业

  在生产上创新上砥砺前行,在营造公司文化上,科博达党总支紧紧围绕公司倡导的“创造价值,共享进步”的核心价值观,指导公司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通过多途径多举措打造家文化。改善宿舍环境,提高伙食水平,投资改造员工活动室,增配文体设施用品等多项举措,为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再者则是激发员工的意识,推行工资专项集体协商,推行厂务公开制度,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以保证员工利益。通过各种各样的擂台赛,竞赛提升员工的业务能力和学习能力,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来树立企业正确的社会观。

  科博达的“四维党建”把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创作创新、企业文化通过党建一一结合到一起,党员全过程参与和带头,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了有效的探索。也是蒲州街道非公党建的标杆单位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