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红连文创园——文创集聚地,创业新高地
来源:龙湾新闻网 时间:2019-06-16 10:43:28 字体:

  温州网讯 在温州大道的文昌路段,作为老厂房“腾笼换鸟”的典范红连文创园俨然已成为温州文化创意产业的新旗帜。该产业园的创造者——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连文化”)在中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标志着“红连文化”成为“中国产业园运营”第一股。

  8年的发展,也让红连见证了龙湾产业变革的轨迹。作为高新区引进的第一个文化产业项目,“红连文化”可以说是近年来龙湾区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红连文创园是浙江红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集高端文化产业创意、办公、展示、交易及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新型文化产业园区。园区占地面积10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由闲置厂房改造而来,2011年9月启动立项,2012年8月建成开园。

  红连文创园开园至今荣誉不断,先后被评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省级名牌产品”等多项称号。

  走进红连文创园大楼,就感觉像是开启了一次文化之旅。温州斯诺文化、温州圣火文化传媒……一家家文化产业公司,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目前,入驻2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园区年总产值20亿元,创税约8000万元,不亚于一座传统的工业园的产值。”“红连文化”总经理林兵蔚说:“我们除了给企业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外,更重要的是提供资源整合利用的平台,来实现资源共享。”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发运营的园区项目有“人力资源产业园”“高新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儿童教育培训”等主题园区。

  谈起近年来的变化,“红连文化”总经办主任包攀斌坦言:“曾经龙湾还属于传统密集制造业为主,如今在红连的周围聚集着十几个产业园,让文化产业形成集聚,这不仅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也加速产业之间的交流。同时,产业园周边的配套设施也得到明显提升,能够给予创业者一个良好的休闲氛围。”谈及如何在同行之间保持自身的竞争,包攀斌表示:“众创空间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平台,而是一个由创业种子、创业萌发和创业文化等组成的系统。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去构建一个生命力旺盛、繁殖能力强的复合生态系统,以促使各类创业创新要素共生互助,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目前,“红连文化”坚持旧厂房提升改造,开发新型主题产业园,已经成效显现。在采访中,对“红连文化”的未来发展,包攀斌对记者说到:“接下来,‘红连文化’的目标是立足温州,走出浙江,面向全国,发展大文化产业投资,建立以各类主题产业园为载体的产业集聚区,并提供整体运营解决方案,形成行业标杆。计划未来5年分别设立温州、杭州、上海、武汉、重庆等几大事业中心,全国建设各类型产业园区100个以上,同时打造属于自己的智慧园区管理系统,加强自身品牌的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