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沙城中心卫生院:打造有制度、有温度更有态度的党建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6-18 14:56: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小朋友不要害怕,姐姐这里不打针哦,只是帮你按一下,很舒服的。”亲切的话语,灿烂的笑容,缓解了患儿的紧张情绪,让诊疗顺利进行,被称为“医生姐姐”的包雪婷是沙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小儿推拿科医生,胸前佩戴的党徽熠熠闪光。

  在沙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一位党员都“亮出身份”,坚持工作时间佩戴党徽上岗,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聚力基层党建40年党支部有制度

  沙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强大道七五段,地理位置优越,群众服务半径集中,交通方便,病员流向便捷。沙城中心卫生院的党支部成立于1979年,至今已有40年,现有党员23名,其中退休党员10名,在岗党员13名。

  对于党员来说,理论上的不断学习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是前提条件。沙城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克服了其它一些基层党支部在理论学习上重视不够、抓得不紧、要求不严等缺点,创新思维,开拓性开展了党员理论学习活动,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沙城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叶康生表示,党支部坚持定期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议,使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党员亮相等形式,营造基层党员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浓厚氛围。

  聚力社会责任义诊小分队有温度

  在沙城中心卫生院,有一支党员组成的义诊小分队,他们结合自己的特长知识,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他们定期进村居、到文化礼堂、到社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真正把健康送到百姓家中去。

  这个义诊小分队长期服务辖区内的七个居家养老中心。每当义诊小分队来了,老人们总是排起长队。在义诊现场,医疗志愿小分队的每位队员都认真诊断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仔细视、触、叩、听,针对已明确的病情,开具相应的诊断治疗,并交待具体的服药和注意事项。全科主治医生林晓兴会详细了解前来就诊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耐心地为老人们解答常见疾病、多发疾病的一些预防、治疗、康复保健方法。部分医护人员还深入老人宿舍,为他们打扫卫生、梳洗头发、剪指甲。

  “我平常血糖就高,听说有医生来村里义诊,一大早我就赶来了,测量了血压血糖,医生们给了我很多关于健康饮食、生活习惯和服药的建议,最后还赠送了礼品。”沙城街道八甲村的张奶奶高兴地说。党员志愿者小分队队员们热情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和熟练的技术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聚力优质服务党员先锋有态度

  不忘党员医生的使命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沙城中心卫生院里,胸前的党徽时刻提醒着党员医生,他们用耐心的服务来展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夏文育是沙城中心卫生院B超室的一员,也是一名党员。“农民健康体检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我们每天需要完成100多人次的检查”。考虑到B超检查需要空腹,为了不让百姓们空腹等待很久,夏文育和她的同事将上班时间提早到上午七点半。

  沙城中心卫生院坚持稳扎稳打促党建,继续着力加强党员党性学习教育、强化支部建设、明确党员责任和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每一位在职党员的工作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