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6-27 17:07:53 字体: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强群众守住自己“钱袋子”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和维护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6月份,台州银行温州分行以“普及公众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金融意识”为己任,结合自身实际,“走社区、下村居、进市场”,开展了系列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抵制高息诱惑理财知识、非法网贷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知识宣导的活动,把当下需要迫切普及的金融知识“零”距离的送到更多百姓中去。

  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该行在温州各县市的所有26家营业网点粘贴海报,摆设宣传资料,并且在LED、液晶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还对该行自制的《台州银行教你认识非法金融广告》宣传短片进行播放宣传。此外,分行还组织员工拍摄《NO金融诈骗,YES守住钱袋子》用于抖音宣传,扩大宣传面。在营业大厅,该行还专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讲解,特别是针对老年朋友进行重点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业务知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此外,各支行在活动期间,把宣传阵地前移到客户家门口,充分利用了我行服务小微企业、深耕村居并且支行靠近各大村居、小微园区的优势,重点针对企业的务工人员以及村民等较易受到非法金融广告的诱惑的群体,通过支行人员的不断下乡、进企业通过现场设点、金融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耐心讲解,宣传防范金融诈骗,守住钱袋子。如乐清支行在乐清总部经济园大楼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向企业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折页,宣传了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提醒广大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投资项目和民间借贷擦亮眼睛,保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如温州分行营业部前台人员走进进双屿工业区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提问、讲解等方式,向客户普及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的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知识,引导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金融工具和服务,实现“钱袋子”保值增值,帮助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使其具备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据悉,全行共计参与员工近200多人,开展宣传活动30多场,受惠人数达上千人,以实际行动提升广大群众金融消费意识,保障金融消费安全。

  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金融风险意识和辨识能力,增强了法制观念,强化了防范意识,为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树立了该行“值得信赖的银行”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