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温州好人榜 > 2019年度温州好人榜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刘文忠:见义勇为好人
来源: 时间:2019-07-08 15:33:00 字体:

  刘文忠,男,1978年1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文成,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村民。

  2019年5月22日7时许,一辆装载着石料的重型挂车途经G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中林大桥下坡地段时,司机因发现车辆刹车有故障,就将车辆停车查看故障。当该车司机在车辆底下检修故障时,车辆突然失控滑行,司机受伤无法起身,只能眼看着车辆擦着大桥护栏渐行渐远。在这千钧一发之时,驾车经过此地的刘文忠当机立断,把车超到挂车前面,追上失控车辆,抓住右车门,纵身跃入车内,踩刹车,拉手刹,调方向,死死抱住方向盘,这辆重型挂车终于缓缓停下,避免了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该事情发生以后,多家媒体对刘文忠的英雄事迹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平民英雄”刘文忠点赞!短短一天内,点赞量超过四百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