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共建党建联盟·助力两个健康——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红色巴士”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7-25 15:46:00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 通讯员 任蕾 金科夫)7月23日下午,由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党委主办的“共建党建联盟·助力两个健康”——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红色巴士”党建联盟启动暨社区乔迁仪式,隆重举行。蒲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朝出席并讲话。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社区联系领导张春旭,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周千,蒲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慧,蒲州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龙湾农商银行蒲州支行行长、社区联系领导蔡海宇等领导出席。

  今年以来,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一直把党建引领促进社区发展作为一项中心工作。充分利用“1+5+N”模式,开展社区党委与两新组织支部的党日共学、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有效促进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展,初步形成共建共赢格局。6月初,社区党委书记黄玲玲在走访辖区共建单位的过程中,就今后的工作意向和思路,与各支部书记作了广泛地沟通,得到了大家的积极支持,隆重推出了“红色巴士”这一党建品牌。

  活动仪式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慧为创客小镇社区居委会授牌。随后,街道党工委委员周千为蒲州街道首个社区“红港驿站”揭牌,并为创客小镇社区党委“红色巴士”服务总队授牌,社区党委书记黄玲玲为法律专列、服务专列、医疗专列、双创专列、龙湾义警专列、金融专列等6支专列队伍授牌。

  首先,社区党委书记黄玲玲发言,她表示,旨在通过“红色巴士”为载体,将各类红色资源以线下活动的形式,广泛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系列活动,开通社区与两新组织党员、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的连心路,开展门对门的服务,有效畅通社区服务企业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天将要成立的医疗、法律、金融、双创等6支专列志愿者服务队,将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和群众服务,更好地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同时,参与自营区创建也是创客小镇作为企业型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首先,要打造社企零距离服务空间。凡是自营区重点招引的产业项目可申请进入社区零距离服务空间,并通过专业孵化机构的嫁接,为创业创新项目提供创业一条龙服务;其次,要整合社区内企业服务商与社会各界的资源,为社区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让企业专注于核心业务;再者,要走进企业,无缝对接。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助力“最多跑一次”服务。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企业需求,更准确的掌握和传递企业需求,更有效的解决企业需求和问题。

  随后,街道领导和党建联盟代表上台,共同见证“红色巴士”党建联盟公益创投基金成立,首期募得款项5.8万元。黄玲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辖区企业参与到社区共建当中来,为社企合作开枝散叶,打下良好的基础。

  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智慧警务室负责人王兴貌,温州欧斯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总监李淑云,作为党建联盟代表,分别就“红色巴士”党建联盟工作机制;如何做好新时代企业党建工作、如何服务两个健康,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朝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前段时间,龙湾区顺应城市发展的时代潮流,圆满完成了村社优化调整撤并工作,给出了下阶段村社融合发展的“操作指南”。今天“红色巴士”这个党建品牌又顺利开通,希望创客小镇社区党委要以此为契机,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企业型社区这一特点,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高质量、高要求做好“社企融合”这篇文章,不断提升社企合作程度。要紧紧抓住“融合”、“转变”、“为企”、“惠民”四个关键词,着力把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全面提升社区的服务管理水平,真正让党员群众享受到上级党组织和政府带来的“红利”。要通过思想共建、组织联建、基层共治、资源共享、机制共创的形式,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实现党建联盟共建共享共赢,最终提升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