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上涂村: 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 筑牢农村服务基石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8-02 15:37:00 字体:

  上涂村: 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筑牢农村服务基石

  温州网讯(记者张如如)上涂小学、海城客运站大楼、水暖市场,海城人民公园……每一个印记都是上涂成长的镌刻。踏上新征程,上涂村秉承“党建+新农村建设”理念,致力于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党建文化共融共促,成为海城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样板。

  上涂村,地处浙南产业集聚区西南端,属海城街道直辖村,位于海城繁华中枢,是全街道政治、经济、交通、通讯、金融、文化教育等中心,上涂村党总支拥有党员162名,是为海城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

  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

  新时代引领新征程,上涂村创新“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建+社会综合治理、党建+道路整治、党建+红色服务阵地、党建+乡村振兴、党建+旧村改造等系列内容引领新农村建设。

  上涂村党总支书记朱中裕对记者说,上涂村在海城街道最中心的位置,是街道最繁华的地方,新农村建设的步伐也应走得更快。

  在“党建+社会综合治理”方面,上涂村设立了统一调度中心,村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通过轮值对可视范围内的可疑情况、突发事件、垃圾死角、邻里纠纷等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情况立即通知网格负责人前去处理,防止事件的进一步扩大,充分发挥党员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涂村以旧片区改造为目标,以打造美丽乡村为抓手,建立完善党员联系群众服务内容和机制,重点发挥党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矛盾排解员、困难帮扶员、形象模范员等“五大员”的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党员联系包干,进一步打造“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农村新面貌。

  党建筑牢农村服务基石

  上涂村通过利用党员的特长促提群众运动兴趣,通过发挥党员红色服务之美,塑百姓健康之美。据介绍,截止目前,上涂村共有5支党员志愿者队伍、60名党员志愿者。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提供家电维修、健康咨询、理发等便民集中服务,打造为民、惠民、便民、利民、亲民的支部形象。

  建立党员“四化”服务机制,即网络化互动、专业化团队,标准化服务,多元化评价,以党小组、网格领衔人为先锋引领,在文明治乱、困难帮扶、剿劣治水、项目攻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基层社会治理当中,党员组团服务、积极参与、带头示范。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提供家电维修、健康咨询、理发等便民集中服务,倾力打造为民、惠民、便民、利民、亲民的支部形象。

  上涂村党建工作的致力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两年连续获五星级党组织称号;去年7月,上涂村党总支被区党工委评为先进党组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