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蒲州街道:孙安和,言必行行必果,基层医生有大担当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8-15 16:07:00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敬业守信,医者仁心,是孙安和从医多年以来给自己定下的准则,作为龙湾区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属两个站点的全科医生,他用脚踏实地的医风,言必行行必果,诠释了一位基层站所医生的大担当。

  一年的时间,守护一句简单的应许

  去年的4月份,孙安和在为郑玉兰老人测量空腹血糖时发现数值是正常值的5倍,这已经是高危数值,而且在社区就医的老年人中并不常见。

  在走访询问中得知,郑玉兰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以及常见的慢性疾病,与子女们因生活琐事也发生过多次的争吵,导致关系紧张疏忽照顾,老人出现血糖高危数值的情况。孙安和了解清楚之后,于是每天一早为老人配药送药,叮嘱按时服用,经过一年的不间断照顾和规律用药,老人的血糖指数终于恢复正常值。另外,孙安和的行动也感动了老人的子女,老人的儿媳妇最终主动提出由她来承担照顾义务。

  兑现一句承诺,了却一桩心病

  今年5月,孙安和在和一位家庭医生签约病人闲聊时得知,老人的孙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可是孩子父母已离婚,两个大人都不管孩子,又是外地户口,让孙子上学成了老人最大的心病。

  一句我来帮你们想办法,孙安和成了孩子的“临时家长”。可这一句承诺之后,是层层的困难等着孙安和,事情的繁琐程度早就超过了孙安和的预期。经与屿田实验小学、区教育局多次拜访与沟通,两个月的时间,孙安和每一天都是在焦急的等待中度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区教育局最终破例让孩子进入屿田实验小学就学,看到老人和孩子开心的笑脸,孙安和的心终于放下。这事也成当地村的一段佳话。

  一个行动,履行一份契约精神

  孙安和作为一名家庭医生,向来守信重诺,对于与自己签约的当地居民,一定会定时、按需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潘玉香是孙安和的一位家庭医生签约对象,居住在上庄村,已是87岁高龄。今年4月份,被子女接去鹿城区生活,但子女工作繁忙,老人还得不到相应的家庭医生的医疗服务。

  得知情况之后,孙安和每天上班之前先从龙湾家中出发,赶到市区潘老家中为老人进行测血糖、量血压、合理用药指导等多项医疗服务,给潘老的老年人慢性病治疗、健康的生活方式给予继续支持,连续多月,孙安和的医疗服务不曾间断。跨区远距离实现医疗服务,让老人

  和其家人感动不已。

  “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所接触的事物会很多,我觉得在基层能帮到更多的人,为社区出更多的一份力,我很满足。”孙安和介绍,敬业、奉献、医者仁心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基本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