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三助三红”入基层,为企为民获好评得民心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9-16 11:36: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夏凯南 通讯员 金科夫)近日,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依托“红色巴士”党建品牌开展了一系列的“三助三红”进社区的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企业、商户的一致好评与赞赏。

  进入9月份以来,登革热疫情在街道范围内蔓延,蒲州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辖区内的蚊蝇孳生地以及脏乱差点进行了多番整治,并加大宣传力度。目前疫情明显向好。

  创客小镇社区作为蒲州街道出租房、企业、餐饮、个体商户相对聚集的社区,防疫防病压力较大,社区党委也多次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党团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对名人花园、汇金锦园、诚鸿花苑、文化用品市场等小区、商业场所开展防控登革热疫情宣传及环境大整治活动。据现场了解,整治活动共清运垃圾多车,翻盆倒灌清积水、喷洒药水930桶(袋),发动人员800余人次。并对沿街商户、居民分发防范登革热疫情的宣传材料1000余份,从而形成人人识登革热,人人防登革热的良好局面。

 

  此外,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社区党委还联合“党建联盟”成员瑞基集团组成慰问队伍,为辖区内老志愿者、老党员、老干部送上中秋节的慰问。在每一户的老人家中,社区书记及慰问队伍成员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生活近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和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赏。

  据创客小镇社区党委书记黄玲玲介绍,创客小镇社区的“红色巴士”、“党建联盟”自创立以来,为民、为企、为商的活动一直不间断的进行着,像本次的预防登革热疫情的活动,社区组织了法律专列、服务专列、医疗专列、双创专列、龙湾义警专列、金融专列等6支专列队伍,120余人参加。而且社区作为蒲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一份子,深知党建品牌打造的重要性。作为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机构,创客小镇社区今后更要将党建服务带入到群众中去,从而提升整个社区更有向心力和凝聚力,为社区的和谐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