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牢记使命谱写蒲州新篇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9-20 11:35:25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 通讯员 张小钗)9月17日至18日,蒲州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辖区北航大厦4楼慧商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在学习会的第一天,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士章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秘书、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等同志参加学习会,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应邀出席学习会。

  在动员讲话上,倪士章书记讲到,参加本次学习的成员,应做到心如止水,潜心治学,珍惜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从而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蒲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此外,学习会还进行了集中自学,分别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观看主题教育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第一集《回望征程》第二集《碧血千秋》和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学习会成员们从光影与文字中寻求真理,提升党性,做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共产党人。

  在9月18日的学习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士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潘国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朝、方剑青,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邵中镐以及街道党工委委员王长耀、张建达、郑祥聪、张春旭、周千、周建等领导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3个主题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班子成员在发言中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忠诚干净,守牢底线,强化党性,依靠制度组织开展工作,高要求、严标准、有勇气、正气、硬气、底气做好模范先锋的表率作用。

  倪士章书记还在学习会上提到了三个”必须“,他表示,街道班子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工委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加强街道班子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中心组以及机关干部学习,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最后还要必须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谋发展促民生,找关键、讲方法、重规律,推动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进国则表示,蒲州作为全区第一个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会的街道,班子在这两天的学习中收获了不少的成果,学习切忌不能流于形式,讲空话大话,切实提高对问题的梳理能力,善于发现,善于解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支部的优良工作作风的创建,提高街道的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学习会的最后,倪士章书记强调以下三点:

  1.要不断学习。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真正学懂弄通悟透,在全街道营造讲学习勤学习爱学习的氛围。

  2.要干好工作。加强理论学习目的是更好的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紧紧围绕年初提出的“围绕一个中心,夯实三个基础,写好六篇文章”的工作目标,结合当前屿田清零攻坚、重点项目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事务、平安维稳、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全面推进。

  3.要强化纪律。借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进一步严肃纪律,做到讲政治、严规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为蒲州的发展再做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