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蒲州街道党工委“八带头”扎实推进 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10-16 18:42:00 字体:

  温州网讯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蒲州街道党工委带头开展“送学上门”、老党员慰问、主题教育工作落实督查、“应知应会”测试、“三改一承诺”督查、课题调研、组团走村入户、广泛征求意见等“八带头”活动,示范带动辖区各党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有力度,有深度,有成效。

  带头开展“送学上门”

  9月30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士章亲自给老党员们送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并认真细致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与学习要求,征求他们对街道各项民生实事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蒲州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发挥余热。

  在主题教育期间,蒲州街道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活动,目前已开展50人次。通过“送学上门”,保证每位党员都能及时参与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的学习动态,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努力做到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带头开展老党员慰问

  9月29-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蒲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士章、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玲燕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辖区内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开展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带头督查主题教育工作落实

  近日,蒲州街道党工委组织主题办、纪工委、组织办等科室工作人员,以实地走访、交叉检查等形式,仔细查看各党组织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工作安排、各类活动开展情况等相关资料,听取党组织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和工作进展情况介绍,督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带头开展“应知应会”测试

  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士章带领下,各班子成员赴各村、社区,“一对一”测试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应知应会”。下一步,街道还将分批次举行全体党员应知应会闭卷测试,通过不定期测试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带头督查“三改一承诺”

  根据区委“三改一承诺”工作部署,蒲州街道党工委对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督查反馈的问题,按照“马上改”“分级领衔改”“紧盯持续改”的要求,全部实行限时办结制,明确办理时限,落实整改承诺,并实地查看,紧盯各项目整改进度。街道目前“已经办”项目12个,“马上改”项目13个,“三个月改”项目14个,“持续改”项目3个。

  带头开展课题调研

  以推动工作为要务、以群众利益为导向、以党的建设为根本,聚焦突出问题,确定村改居后新市民就业等针对性强的调研专题,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士章亲自带队,组成调研组深入蒲江社区下埠工作站、汤家桥农贸市场及周边经营户,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研究解决下埠中老年人就业和汤家桥新农贸市场搬迁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带头组团走村入户

  通过周二“下村日”组织街道、村及社区干部走家串户,结合接访、座谈、问卷调查、邮箱电话公开征集、布置意见征集箱等多种方式,并依托社区“红色议事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了解收集基层群众诉求和已承诺未兑现的群众关注关切的民生小事。目前,累计收集并解决各类建议投诉和群众需求70余条,直接化解信访矛盾30余条。

  带头开展意见征求

  蒲州街道党工委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在前一阶段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开门”听意见、找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村社党组织书记、街道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两新组织座谈会等,听取对街道党工委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已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1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