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蒲州街道颜沣娟:社区的百忙官,党员的好榜样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10-19 19:09:00 字体:

  温州网讯 颜沣娟,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社区党委书记,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本着无私奉献、敬岗爱业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在今年的抗台及防控登革热疫情中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全心为社区,全意为居民,进而受到广泛的好评。

  抗台带头人,党员之先锋

  今年夏天的台风“利奇马”给全市造成了巨大灾害,期间,蒲州街道及基层社区全员出动,颜沣娟也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下网格挨家挨户的告知居民本次台风危害以及针对社区辖区低洼积水点、危旧房居民转移等重点部位和群体进行动态巡查,及时上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好防范。

  在动员安置工作完成后,又对辖区内9个无物业的小区进行入户走访,向居民宣传台风期间生活生产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要关好门窗,对阳台花盆及时移入屋内,做好各项安全措施,此外,颜沣娟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疏通下水道,整理有危险隐患的装潢垃圾,并与物业一起准备好沙袋防止水库倒灌。坚持24小时轮班值岗,随时关注台风动态,及时了解和上报灾情,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抗灾的第一线,颜沣娟义无返顾地前行着。颜沣娟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基层村干部的良好形象,树立了蒲江社区抗洪抢险的优秀典型。

  防疫第一线,冲锋顶在前

  “登革热”疫情爆发以来,龙湾出现了多例病情,基层社区疫情的防控首当其冲。如何从源头控制病原,成了颜沣娟心口的一块石头。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的她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派发“预防登革热”宣传资料、现场解说防病知识,向社区居民宣传登革热防治知识,动员全民清理家居、屋前、屋后闲置积水,对辖区内无物业的小区展开地毯式卫生清理,对楼道杂物、建筑垃圾进行搬运,对绿化带垃圾进行捡拾、对草坪杂草进行清除,对周边垃圾死角全面查漏补缺,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清运垃圾100余车。通过20天奋战攻坚,切实有效地控制了蚊媒疾病的发生,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期间,她身穿红马甲的背影也出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白加黑,“5+2”早已经是常事。他的工作也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锦旗和感谢信也挂满了她的办公室。

  热心公益,恤孤助学做慈善

  为“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的秘书长,颜沣娟秉承“日行一善、人人崇善、天天向善”的公益理念,以扶贫济困为宗旨,以日行一善为目标,广泛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支持并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

  几年来,她和义工队的成员们围绕助困、助学、助残、助老、助孤等开展各类救助慰问服务,长期为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支持。并壮大义工队伍,汇集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力量,拓宽募捐渠道,提升救助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