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蒲州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10-28 20:49:00 字体:

  温州网讯10月24日至25日,蒲州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街道五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秘书、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等同志参加学习会,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应邀出席学习会。

  此次专题学习会为期两天,通过主题党课、专家讲座、观看教育片、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士章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大家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按照“四个对照”,围绕陈伟俊书记专题党课中提出的“五个够不够”,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深入检视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在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市委党校副教授陈中权讲授的《温州地域文化和温州人精神》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德省讲授的《机关干部心理调适合-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期间还观看了电教片《不忘初心学党章》、《难忘初心》、《学习榜样践初心》、《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10月25日下午,班子领导全体成员围绕党的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方面,结合“五个够不够”,从自身工作深入检视问题出发,逐一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更深刻学习贯彻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自身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推进蒲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倪士章书记总结表示:一是效果好。通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使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问题准。交流发言中,各成员能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如理论学习不够,调查研究不足,创新办法不多等,具体工作体现在经济发展上、城市建设上、社会民生上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需要逐步改善。三是整改实。做到抓学习,敢担当,强表率,要在积极作为中彰显使命担当,全力打造蒲州铁军,实现蒲州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

  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进国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学习成果,并对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内容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个别同志在本职工作和大局意识认识上还存在欠缺。

  对下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朱进国强调:一要针对征集到的“三改”项目,街道党工委要抓紧梳理分工,及时解决到位,切实提高对问题的梳理能力,善于发现,善于解决。二要把主题教育做到村社全覆盖,重点要做好后进村转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提高街道的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善于挖掘身边的感人事例,积极树立先进典型榜样,为主题教育的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