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三边三化之河道整治助力竹里美丽河湖创建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10-30 17:44:29 字体:

  温州网讯 (通讯员 钟声浩)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近期来,竹里畲族乡以新时代“三边三化”工作方针为导向,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的重要战略部署,围绕全省“大花园”建设行动部署,努力打造水网想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河湖水环境。多次组织乡村干部、爱心志愿者协会、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对竹里溪全面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利用夹子,铁锹、编织袋等工具,对竹里溪沿岸白色垃圾、生活杂物进行全面清理,还对个别居民在河道边焚烧垃圾、钓鱼爱好者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同时,对来往于河道两岸村民做好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引导居民去除陋习,倡导环保新风。经过长期的努力,河道沿岸垃圾基本清除,河道及两岸重现秀美真容。

  据介绍,清理行动为河道环境保护和“三边三化”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步,竹里畲族乡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生态环境,共建竹里美丽河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