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海城中学:立德树人强党建,春风化雨红梅心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11-04 16:14:00 字体:

  在海城街道的护河生态小队中,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是来自海城中学的学生,他们还是学校的团员。他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身穿红色志愿马甲,在辖区公园、商业步行街等人流密集处集中宣传。护河宣传队不仅宣传“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还开展护河巡河志愿监督行动,倡导群众提高治水、护水意识,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

  海城中学现有学生团员180人和党员教师30人,海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林伟民介绍:“一直以来,海城中学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把团建工作、德育教育目标纳入党建工作。”

  红梅精神,铸造师德师魂。

  在海城中学,“红梅精神”是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必备精神,也是海城中学的精神代表。“红梅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传,海城中学党建工作围绕着‘立德树人强党建,春风化雨红梅心’的主题开展。”林伟民介绍道。

  每月一次教师例会上的党员美文分享,党员教师通过寓意深刻的文章、声情并茂地阅读,给全体教师带来了情感上的共鸣,精神上的洗涤。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两学一做”争先创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海城中学党支部开展了“一帮一,结对子”帮扶学困生活动,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和发挥自身优势,真正把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努力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建引领,提升办学质量。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海城中学,团的建设从来就是和党的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林伟民表示,海城中学鼓励学生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海城中学党支部定期做好校团委的指导工作,校团委以青春正能量引领学生思想,服务青年成长,传播主流文化,展现青春风采;法制教育、禁毒教育、生命教育、四品八德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2018年,海城中学获得了“温州市教学常规样板校”;党支部书记林伟民被评上“海城街道十大先锋领头雁”、党员教师华中彪被评为“海城街道二十大先进先锋”、支部委员陈建钦被评为“开发区优秀共产党员”。

  先锋引领文化,教育浸润人心,在党建品牌的引领示范下,越来越多的教师聚集到尊重学生成长规律,探索有效育人方式,激发学生内生力量的旗帜下,也有越来越多学生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敢于做梦,勇于追梦,不负青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