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涉台文旅项目文礼书院在泰顺县竹里畲族乡隆重奠基
来源:浙江新闻 时间:2019-12-20 14:56:00 字体:

  

  近日,涉台文旅项目“文礼书院”奠基典礼在泰顺县竹里畲族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中国台湾的上千嘉宾在场见证了这历史时刻,全国政协委员、希望工程发起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永光先生,文礼书院王财贵院长等人为典礼致辞。

  文礼书院是台湾王财贵教授创办并任院长,于2015年3月入驻温州泰顺竹里乡,目前共有师生400余人(其中华侨及港、澳、台胞计40余人),拥有三处教学区,经典诵读、古琴室、书画室、文化讲堂等各类功能教室二十余间,2018年初获授“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据了解,“文礼书院”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人民币。目前,已完成项目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完成总体规划并征地2000亩,并完成教学楼、宿舍楼等土地审批一百多亩。项目将打造成为中国国学的文化圣地、人类精神与自然的世外桃园。

  

  书院成立以来,积极投入中华典籍保护和文化传承当中,在海外华文教育领域成绩斐然——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书院成功举办五期中华经典诵读冬、夏令营,累计接待3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2017年承办国侨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2017年12月举办了“中英文读经冬令营”,2018年7月-8月举办了“诵读经典?情系中华”——2018年泰顺县港澳台侨界青少年寻根之旅公益夏令营等。书院多次组织参访团赴世界各地,与当地领馆及华人华侨团体开展学术交流,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师资培训和技术支持;书院还坚持面向海外华侨优惠开放线上经典诵读课程和“论语一百”大型公益读书会,不定期举办书法、古琴、武术、国学讲座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质的各项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