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竹里畲乡,有一间民宿,它叫竹里云溪
来源:一千零一夜梦想旅行 时间:2019-12-20 15:05:00 字体:

  竹里畲乡是藏在泰顺群山中的一凹翠绿,掩映在山林田园之间。在这里,连绵的山峰、迤逦的农田、潺潺的小溪、充满畲族风情的房舍、田里劳作的村民、悠闲晒着太阳的老人,一切都是那么祥和而自然。

  在这里,有一处温暖似家的美宿——竹里云溪。四层的小楼,既有竹林环绕,又有小溪流经,门前更是一片无垠良田,畲乡山民还纯朴善良,几近完美。

  竹里云溪

  有情怀的设计

  竹里云溪位于溪流一侧,穿越矴步才能到达。小楼竹林环绕,竹门后便是一方精致小院,石板、绿植、草地和水塘巧妙组合在一起,令这里自然灵动,意趣盎然。

  挨着水塘的5扇落地玻璃门全部打开,扎起窗帘,让冬日午后的暖阳扫入屋内,满眼的金灿灿。

  竹里云溪的公共空间是按照三位主人各自的喜好随性设置的,风格虽不统一,但却自然协调,舒适淡雅。

  一楼大厅,左侧折腾出了一个美式的书吧,有一面书墙,配上柔软的皮质沙发和藤椅,当然少不了竹子和字画的点缀,有限但通透的老原木空间衍生了无限的可能,尤其是夜晚,在黄色的灯光包围中,静静的阅读,温暖而舒适。

  右侧布置了一个日式的茶室,一席榻榻米,大面积的落地窗。在这里可休憩、品茗、阅读,也可琴棋书画附庸风雅。

  冬日午后,坐在窗前,蓝天白云尽收眼底。抿着茶看着外面绚烂无比的一副大油画,该是一段多惬意的时光。

  楼上共有9个房间,依照景观的不同分“听溪”、“观云”、“见山”、“泊云”四种。这里的每一个房间,无论大小朝向,无论有无阳台,都能看得见窗外畲乡最美最全的景色。

  △观云

  L型的外环绕设计,安睡窗边迎着日出而起,第一时间享受到日光的沐浴。

  △听溪

  夜深人静听潺潺流水便可一夜安眠。

  △见山

  只要拉开窗帘,远山便可尽收眼前,视野格外辽阔。内外交融,即使不爱出门,也能将美景一览无余。

  △泊云

  顶层花园大套房。木质简朴风格,叫人分外喜欢。一个落地窗,让入住的人饱览180°全景。

  竹里云溪的每间房间都面对着稻田,高大通透的落地窗接收到太阳100%的温暖照射,即使是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里想必也能够依着微弱的阳光照射而营造出悠悠暖意。安然在房间里,也被和煦的暖阳、美妙的景致围绕。

  房间里的软装,从靠垫、地毯、茶几到各种精致的小摆件和器皿,既有一种中式的古朴,又带有日式的舒心,还能兼具北欧风格的简约。

  @大蛮摄影

  @大蛮摄影

  @大蛮摄影

  民宿每一层的门槛都会用灯在地上映射出两个字,二楼是“归本”,三楼是“放下”,四楼是“知止”,随意行走间竟也觅得了人生的智慧。

  地址:竹里畲乡乡政府附近,近文礼书院

  预定电话:15167826611

  云溪

  竹林间的私家花园

  走出公共空间,沿着木栈道往后走,便是一片无垠稻田,更远处,是层峦叠嶂的山野和翠绿的竹林。民宿主人特地在最佳观赏点——小土坡上建了个小小的观景台。在这里,吸收空气里的负氧离子,眺望远方,整个人都变得神清气爽起来。

  云溪的后花园有一大片草地,靠在躺椅上,沐浴阳光下,竹林、云朵、溪流、稻田,好似统统与你我相逢。

  再往里走,隐秘的溪流两边是天然平坦的石头路,一座废弃的古石桥,大自然的美好画卷毫不掩饰地出现在你眼前。

  云溪

  特色美食

  吃与住,往往是密不可分的。身处山野,为了让来竹里云溪的住客们享受美食,竹里云溪贴心地添置了代表泰顺舌尖风味的餐厅——食野庭

  在这里,你能品尝到的每一道食材都来自泰顺本土。倡导有机、生态、时令、原味……很多食材刚摘下就送上了餐桌,别提有多新鲜了。同时,它还将温州的沿海特色生鲜搬到山野餐桌上,原生态的古早山味、山林里的深海餐桌,一场舌尖上的美学体验。

  订餐电话:13388589722

  云溪

  周边游玩

  圆洲古村落

  廖玉霞摄

  圆洲古村落处于青山环抱、云烟缭绕的美景之中,散发着浓郁的纯朴气息。古建筑总体品位较高。圆州现存四座民居分别叫洋头厝、老厝、第三份、外厝,四座民居在总体建筑风格上非常接近,均为合院式,二重门楼,民居围墙高筑,一进为砖、石、木构筑的牌楼式门楼,彩绘处处可见,且用色较多,这是圆州民居的一个特点。

  白鹤山庄

  绕过竹里畲乡几公里,上山,绕几回山路,来到白鹤山庄。这里有横跨长358米,高58米的中国第一悬空铁索桥;乘皮筏艇进行华东第一水上漂流冲浪;农家乐生态游;飞云湖天然垂钓、天然浴场沐浴等八大特色项目。

  乌岩岭

  乌岩岭是我国濒临东海最近的森林生态与野生动物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珍稀濒危鸟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就栖息生活在这里。莽莽原始森林是她们的栖息乐园,被专家们喻为“天然生物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

  是时候

  来一场

  听溪、观云与见山

  为一体的山居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