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蒲州街道:社区防火的“平凡英雄”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1-08 18:13:46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张传领,蒲州街道消防站的一位来自安徽的巡防工作人员。为街道的平安默默奉献了近6个年头。

  据介绍,在消防站之前,他是在蒲州派出所任流动人口管理的协辅警。每天下社区、村居登记,管理流动人口早已经是家常便饭。从一年前的岗位调动,张传领来到了街道消防站,虽然工作内容有所变化,但一份为群众服务,为社区、村居平安服务的心却一直没有变,之前的工作经验,也让他在新的岗位上驾轻就熟。

  12月10日上午,位于蒲州街道上庄村门前头路的28号居民楼发生火灾,房内瘫痪老人被困,正在上庄村辖区巡防的张传领和他的同事们闻讯赶到出事地点对火灾现场进行了快速控制。

  “我当时与肖雪翔、徐小虎、李杰、叶建丰、缪言和等多名网格员在村里例行检查,听见村民呼救,就寻声发现该路段28号居民楼一层浓烟滚滚,勘察了下,是住户的厨房发生了火灾。当时也没多想,就直接在对面的出租房里拿了多个灭火器冲进去了。”张传领如是说到。

  据村民处了解,那天现场火光冲天,门窗紧闭,张传领直接破开一楼防盗窗,不顾生命危险第一时间冲进火场扛出一个烧的滚烫的煤气桶。

  得知该住户家人都出去了,厨房旁边的房间住着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人,情况紧急,张传领再次进入火场抱出老人,火势也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得到了有效控制。

  对于火情,张传领作为消防站工作人员一年多以来,大大小小已经碰到3次,他表示,上庄村外来人口众多,房屋多为出租。虽然村民和租客们防火意识及知识技能都比较到位,但设施老化,生活上的疏忽,还是会有一定的消防隐患的存在。自己作为消防站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为基层消防安全贡献应有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