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蒲州街道“准稳快”推进居家隔离人员迅速转移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2-02 18:04:00 字体:

  蒲州街道率先对密切接触者和新增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第一时间转移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到集中隔离观察点。

  一是精准部署,做到防控措施全落地。“疫情就是命令、出战即决战”,1月31日晚9点,蒲州街道连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市、区会议精神,传达温州市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措施,并研究街道具体落实措施。2月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斌等区“双组双促”联系领导亲临居家和集中隔离点“一线”指导工作。街道村居全体干部立即行动,全面下到“火线”,并严格督查问责,通报处置了一名未到岗社区干部。

  二是稳妥推进,做到疫情风险不扩散。街道班子领导分头负责、团结协作,并指派两名班子领导具体做好各集中隔离点后勤保障工作。区委宣传部、区综合执法局、区总工会、团区委等区联系部门及公安干警全部到位、全力配合。辖区社区及企业五大防控网格片区全部各配1辆医疗车辆、1名医务人员、2名警力,有序转移居家留观点人员到5个集中隔离点,确保重点对象稳控在辖区、一个不外流。

  三是快速转移,做到隔离人员集中治。在瑞都、瑞天、亿旺、汉庭等5个集中隔离点,先期全面做好卫生消毒防疫和房间清理工作,严格落实隔离人员表格化、清单式、“多对一”24小时跟踪、集中管理。当日,街道及村居干部全员出动,分别到居家隔离点上门劝导,全体干部更是放弃午休,快速做好隔离人员转移工作。截止当日中午12时,蒲州街道转移居家隔离观察人员228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拐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