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海城街道邱宅村全力奋战 共抗疫情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2-03 16:33:00 字体:

  温州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城街道邱宅村全体驻村组员、村干部及网格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定决心全员到岗

  “收到!”——这是邱宅村村干部在收到街道发布的取消假期的通知时的一致回复。没有一丝迟疑,没有一句抱怨,在这个全国疫情牵动人心的关键时刻,他们将放弃休息,投入抗疫视为自己应尽的职责。

  研判部署、走访排查、入户测温、追踪动态、广泛宣传……驻村组员与村干部、网格员密切协作,兵分多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各项基础工作落实到位。没有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只最普通的口罩;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张居民都熟悉的面孔;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有义无反顾踏上征程的决心。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我们的要求是一户不漏,务必做好源头防控和疫情监测。”街道党工委委员、邱宅村联系领导张宪沐在村每日分析部署会上一再强调。从街道防疫工作正式启动起,这已经是他驻守在村里的第五天,入户排查、巡查卡口、劝说群众、连日来的亲力亲为在他的脸上写下了倦意,而此时的他在心系防疫工作的同时,牵挂的确实身边的组员和村干部。“你们一定要把自己保护好,注意休息,增强抵抗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群众。”

  作为村书记,邱文宁近日来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我闭上眼睛,脑子里就不断在想,还有哪些没排查到位的,村干部身体吃不吃得消,留观的对象现在状况如何……”每日起早摸黑,他的身影出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各个角落。村民见到他,会道一声“书记辛苦了”,而他会拖着疲倦的嗓音打趣道:“我第一次见到自己好几日没刮胡子的样子,好像还不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争中,这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成为了凝聚带领全体驻村组员及村干部最强劲的精神力量。

  凝聚党员 共克时艰

  每天一大早,邱宅村党员邱献平就来到村里,参与卡口检测、入户测量体温等工作。“防疫工作需要人手,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重要关头,我理应要发挥作用,参与其中。”身为多年生活在邱宅村的本地人,邱献平对村里每家每户的情况较为熟悉,这对排查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还主动请缨,上街入户分发温馨告知,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无盲区,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他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出了无疆的大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