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凝心聚力,共同抗“疫” —— 一名海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天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2-03 16:35:00 字体:

  温州网讯 “能为村里,为大家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开心。”2月2日,是涂碎国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第5天。

  涂碎国是屿门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他的本职工作是驾校教练。2010年甫入党,他便积极加入到了党员志愿者队伍中。此次海城街道疫情防控“自为战”打响后,涂碎国第一时间放弃休息,主动投身到了志愿者服务中。

  涂碎国最先是被分配到了屿门卡口,接受街道工作人员的培训后,随即投入到了工作中。之后的每天,他和其他工作人员们一道,测量往来人员体温、询问来处与去处、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劝返武汉等湖北过来的外来车辆、分发宣传材料,由于实行“三班倒”的工作制度,涂碎国和“同事们”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能为村里,为大家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开心。”涂碎国没有怨言,仔细地执行每个环节。

   “保护大家,就是保护家人,保护自己。”

  轮班结束后,涂碎国并没有直接返回家中,“我得去给村民们送货,现在大家出行不便,我给他们送些生活必需品。”涂碎国是土生土长的海城人,对本地的情况比较了解,“我是党员,总感觉身上的责任要重一些。这只是一些举手之劳。”涂碎国扛着方便面和矿泉水,边说着边加快了脚步。“保护大家,就是保护家人,保护自己,一样的。这个时候就要为大家做点事情。”朴实的话语透露着坚定的决心,也映射着无私的光辉。

  “只要大家凝心聚力,我们一定能尽快赢得最终的胜利!”

  夜幕降临,涂碎国总算送完了所有的物品回到家。他的家中经营着一家店铺,屿门卡口的位置就在店门口,涂碎国一刻也不停歇,和家人们烧起了开水,并端到卡口,为工作人员冲泡方便面。在工作人员们吃泡面的间隙,他自己又回到卡口坚守,毫不懈怠。

  就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敬畏生命,主动参与防疫阻击战;他们勇于担当,多形式助力防疫工作,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抗击疫情不能只靠政府,而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而我们党员志愿者更应该发挥作用。”涂碎国坚信,“只要大家凝心聚力,我们一定能尽快赢得最终的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