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我是党员,我去一线” ——屿门村党员干部奏响抗击疫情最强音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2-04 20:30:00 字体:

  温州网讯 “邱宅卡口拦不住,这辆车开到社门山上了。”一张鄂A牌照车辆照片出现在了海城基层组织微信群,立即引起了街道党工委委员、屿门村联系领导沈永波的警觉。“现在吗?”询问了车辆行经的路线与开往的方向,沈永波立马带队上山搜寻。经过努力,终于找到这辆强行闯入的车辆,并联合派出所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管制。从打响疫情防控战役的第一枪起,沈永波便带领着屿门村全体党员干部,每天奔走在一线。

  拉长防线 扛起责任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屿门村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斗争。沈永波组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协作开展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依照网格化管理机制,村党组织书记带头,党员、村民代表、网格员逐一明确责任,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从霸屏朋友圈的《致海城人民的一封信》,到“两委”干部、所有党员参与轮班值守、排查疫情、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从“入脑”的广播语,到“走心”的宣传标语,处处可见党员干部的身影。沈永波以身作则,走访村户,巡查卡口,检查菜场、排查名单、全方位宣传、送密切接触者去观察点……将一切危险因素消解于尽职尽责当中。

  冲锋在前 担当使命

  一个党员一面旗。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能不能亮明身份、冲在最前,检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担当精神。关心并管理好居家观察人员是防疫工作的重要环节,屿门村驻村组长邱忠善和村里的其它党员齐上阵,不仅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思想引导工作,同时亲自上门做好体温测量,在保障居家观察人员身体健康的同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近几日,邱忠善的手机变成了热线——为防止疫情传播,解决百姓实际困难,邱忠善急群众之所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上门代办服务,群众们有的需要代买米、油、蔬菜,有的需要代买生活用品,有的需要代买药品物资,邱忠善一一记录,让百姓真切体会到暖心、安心、舒心。

  建强堡垒 齐心攻坚

  疫情防控是全民战争,关键在于以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的磅礴力量,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屿门村及时部署动员群众做好防疫工作。为做好的老人公寓、农贸市场、水暖市场,海城主干道海川路、村居通往滨海的主干道等人流、车流较为密集场所的管控工作,屿门村两委精心部署,科学布置,在各个进村路口都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屿门村党总支书记涂海波第一时间带头捐献了帐篷、红外线体温计,组织党员为全村守好大门,将危险堵在村外。“一开始群众也不是很理解,觉得没必要。”涂海波说到,“在我们一遍一遍的宣传和解释下,大家开始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与防控的重要性,不仅积极配合,还主动参与到了防控工作中。”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党群一心、齐心战“疫”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不计得失,积极奉献爱心。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我是党员,我去一线”“有困难,让我来!”,在这场抗疫中,党员干部发出了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