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消防在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2-06 20:13:46 字体:

  温州网讯 为切实做好全区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火灾发生,持续巩固消防隐患整治成效,保障防疫攻坚战持续推进,确保防疫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经开区消防分局第一时间成立消防监督指导服务组,深入涉疫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涉疫生产企业、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隔离点管理人员和被隔离人员信息,实地查看了消防车道、安全疏散出口是否堵塞或堆放杂物,室内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正常使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能立即整改的隐患予以当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检查组逐一向各场所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粘贴《全区疫情集中隔离点5项消防安全管理建议》,告知疫情期间集中隔离点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针对疫情期间消防工作,指导组强调要落实好安全防事故责任,形成有效管理制度,为平安开发区不懈努力。

  同时,针对当前全区群众大多数居家活动的情况,将居民住宅作为当前火灾防范宣传的重点。分局利用多种新媒体平台,集中开展提示性、普及性消防常识宣传,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等平台每日向全区群众及社会单位从业人员宣讲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并发动街道网格力量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为群众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燃放烟花爆竹等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醒广大居民在使用喷洒酒精消毒时,不要动用明火,甚至电源开关也不要开启,否则容易发生爆燃事故。喷雾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以免引发短路导致火灾。待消杀结束后,一定要开窗通风,释放“酒气”后再动用明火,同时家里不要大量存放医用酒精,盛放酒精最好不用玻璃瓶,因为一旦它被打碎触碰到火源,容易引发火灾。

  自1月30日以来,经开区消防分局共上门指导涉疫企业2家,集中隔离点9处,实地检查9次,微信、短信提醒35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2处。下一步,分局还将继续紧盯居家防火、节后复工等重点,全面系统地做好服务指导、宣传提示等工作,围绕疫情特殊时期火灾防控工作再强措施,再加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